瑞士媒体痛批WHO:讨好北京 冷落台湾(图)

发表:2020-04-08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媒体和专家指出,世卫高分贝地称赞北京让人惊讶,却冷落了民主台湾,呼吁WHO与台湾保持讯息的畅通。资料照。
瑞士媒体和专家指出,世卫高分贝地称赞北京让人惊讶,却冷落了民主台湾,呼吁WHO与台湾保持讯息的畅通。资料照。(图片来源:Naohiko Hatt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扮演的角色备受世界质疑,瑞士媒体和专家指出,世卫(WHO)高分贝地称赞北京让人惊讶,却冷落了民主台湾,呼吁世卫与台湾保持讯息的畅通。

6日瑞士大报新苏黎世报(Neue Zuercher Zeitung)以“为何世卫讨好独裁中国冷落民主台湾”为题报导,肺炎蔓延全球,世界卫生组织却常常称赞北京,而且拖到3月中旬才宣布全球进入大流行。

报导还说,虽然众所皆知北京从去年12月起隐瞒疫情,世卫直到今日也不敢批评,因此被网友戏称为“武汉卫生组织”。

曾经在世卫任职多年的日内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教授布尔奇(Gian Luca Burci)表示,世卫如此高分贝地称赞北京,确实让人惊讶。不过,他也指出,世卫需要成员国的配合才能运作,因此对于各国的批评都很小心,宁愿用魅力攻势来换取北京的合作。

报导指出,观察联合国旗下组织还可发现,北京的影响力持续扩大,成功填补对于多边主义兴趣缺缺的美国所留下的真空,此为台湾被世卫冷落的原因。

德国艾德诺基金会(Konrad Adenauer Foundation)的日内瓦分会负责人韦恩泽克(Olaf Wientzek)说,北京透过巧妙的外交手段,将影响力深入联合国,后者旗下的10多个专业组织,目前就有4个是由大陆人来领导。他还表示,北京在人权和台湾这两件事上动作粗暴,纵使疫情蔓延到全世界,还是坚拒台湾参与WHO

由于台湾的防疫表现受到各国瞩目,任教苏黎世大学东亚研究所的高喜明(Simona Grano)分析,台湾从SARS的惨痛经验发现自身在国际公共卫生体系的处境艰难,一切只能靠自己,因此特别积极于推动防疫。

高喜明表示,台湾很早就警告过WHO人传人的可能,但后者却一直相信北京的说法,否定人传人的可能性,结果导致病毒现在已传遍全世界。从疫情的严重性而言,世卫与台湾保持讯息畅通对全世界很重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