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港台局势处下风 专家:中共在台频挑衅转移压力(图)

发表:2020-04-25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越严重,中共在南中国海和台湾附近的军事挑衅就越多。图为辽宁号航母。(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越严重,中共在南中国海和台湾附近的军事挑衅就越多。图为辽宁号航母。(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越严重,中共在南中国海和台湾附近的军事挑衅就越多。军事专家表示,这是因为中共在香港、台湾局势,以及经济政策都正处于下风,被迫转移压力。专家也预测,未来中共的军事挑衅可能会更多。

今年2月,武汉肺炎疫情开始从中国向全球蔓延,也是这个时候开始,中国战机、战舰频频绕台,军事演习也非常频繁,甚至出现逾越海峡中线、夜航训练期间接近台湾防空识别区等极为敏感的行动。

上周,中共航母辽宁号及护卫舰队经过巴士海峡前往南中国海后,并于周四再度经过巴士海峡返航。台湾首度公布从空中拍到辽宁号和5艘护卫舰的照片,表示台湾掌握周边军事动态,同时也在监测辽宁号的行踪。

美军第七舰队也不甘示弱,周四在脸书上发布美军导弹驱逐舰贝瑞号(USS Barry)经过台湾海峡的照片。

美智库研究员:转移政权面对的压力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表示,北京更多挑衅行为是因为其港台政策都面对失败,且疫情打击出口需求,供应链正迁出中国,经济也在面临极大的压力。

易思安说,中国共产党没有经过人民投票选出,因此不是合法政权。中共依赖暴力维持统治及对社会的控制,在面对威胁其政权的危机时,会以军事力量对邻国发泄,把内政压力转移到外交事务上。

他认为,接下来中共咄咄逼人的军事演习和对台湾的挑衅越来越多,可能会变得更糟。

叶耀元教授:台湾成为中共施压对象

美国圣汤玛斯大学国际研究副教授叶耀元也对美国之音表达相同的见解。他说,现在全世界都对北京处理疫情的方式感到不满,北京要转移压力及内部积怨,而台湾成了它最容易施压的对象,而且动作会越来越频繁。

他说,美国也不是省油的灯,观察到中共异常的军事动作后会采取及时性反应。“美国的反应就是,你绕一次我就围着你在那里绕,我陪你慢慢绕。”

易思安说,目前疫情让全球忙于应对,造成不稳定也非常危险。极具野心和掠夺性的中共就利用这个时机搅事,造成台海局势也越来越紧张。

他认为,美台安全防卫关系非常重要,双方军队必须做好准备应对万一最坏的情况。

北京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副教授成晓河表示:“既然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下来,中国希望对世界传递重要讯息,也就是先前暂停的军事与对外事务现在重回了正轨。”

美国将继续维护印太地区的稳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22日)批评北京政府趁着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期间,增加在台湾附近和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美国反对中共的这种“欺凌行为”。他说,希望这些国家会追究中共的责任。

虽然国内疫情严峻,美国自4月中旬以来,一直维持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华府表示,这一行动证明美国遵守维护印太地区的繁荣稳定的承诺。

在面对特别来自中共,以及伊朗、俄罗斯、朝鲜等国家的威胁,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16日接受NBC采访时说:“我们将随时保持警惕。我们已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有能力应对任何威胁和任何对手。”

埃斯珀说:“我们必须维持执行国家任务的能力,充分准备好战备和保护美国的能力,因为我们的对手没有停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