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谭德塞还专制?真相曝光 驻纽办:台湾非中国(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8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邮报》引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关于台湾防疫的报导,称“台湾是中国一省”与“追踪监控全民”等词,台湾驻纽约办事处对此帅气回应,“台湾不属于中国”,并拥有全世界数一数二开放且透明的政府,同时更是全球最优良的民主国家之一。
《纽约邮报》引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关于台湾防疫的报导,称“台湾是中国一省”与“追踪监控全民”等词,台湾驻纽约办事处对此帅气回应,“台湾不属于中国”,并拥有全世界数一数二开放且透明的政府,同时更是全球最优良的民主国家之一。(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日前路透社揭露,为了阻止欧盟发表一份批评北京当局散布武汉肺炎疫情假新闻的报告,中方向欧盟大力施压,迫使欧盟修改报告内容。英国《泰晤士报》于27日曝光了被删除的报告内容,内容当中提及北京当局持续在全球传播虚假讯息,试图转移疫情责任,包括表示以假讯息诬指法国国会议员联同台湾的官员,运用种族歧视字眼攻击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此外,针对日前《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所引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关于台湾防疫的报导,称“台湾是中国一省”、“专制”、“囤积防疫物资”与“追踪监控全民”等用词,台湾驻纽约办事处对此帅气回应,“台湾不属于中国”,并拥有全世界数一数二开放且透明的政府,同时更是全球最优良的民主国家之一。

相关新闻如下:
WHO搬“一中”敷衍 外交部轰:未授权北京代表台湾
继续被中共“鬼遮眼” 谭德塞排挤全世界
加国政界力挺台湾 批谭德塞指控毫无根据
谭德塞与北京密谋?澳媒批中共大使引WHO说法逼澳
中媒诬民进党养网军 连署要谭德塞下台全球破百万

《纽约邮报》诬台专制追踪人民 驻纽办:台湾不是中国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该媒体25日引据经改写NBC的一则标题为“台湾不必封锁防疫的生活是什么模样?”的报导,内容除了详细介绍台湾各项的防疫措施,还出现不少引发争议的词汇。

《纽约邮报》在改写过程中,将台湾归为中国一省(Chinese-run state),并称防疫“专制”(authoritarian)、大量囤积(stockpile)口罩与消毒液,以及“追踪监控全民”等不实指控。

对此,台湾的“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透过《纽约邮报》脸书贴文霸气回应,称:“首先,台湾不是中国的一省,我们有自己独立且民主的政府和疆界,中国对我们没有任何一点管辖权。”

驻纽约办事处还强调:“台湾拥有世界上数一数二开放透明的政府,手机通报仅用以通知曾与确诊病患接触的人,目的是保护其它人的健康。”

针对《纽约邮报》的不实说法,驻纽约办事处批评:“竟然用专制来形容一个世界上最优秀的民主国家之一,这实在是恶意中伤。”

此外,根据中央社报导,卫福部27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于台湾时间晚间8时(美东时间4月27日上午8时)与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阿札尔(Alex Azar II)举行一场双边电话会议,两方热线30分钟。

阿札尔也于会上重申,美国将会继续全力支持台湾扩大加入WHO与全球卫生事务,以让台湾可以与国际社会分享、贡献其卫生专业,借此促进全球卫生安全。

该新闻稿称,台美双方都同意未来继续深化与扩大卫生领域合作,特别强调在中共病毒疾病疫苗、药物研发与防疫物资等防疫合作上。

欧盟报告被删内容曝光 北京以假讯息诬指台湾攻击谭德塞

根据路透社披露,北京当局为了阻止欧盟发表一份批评中方散布武汉肺炎疫情假新闻的报告,大力向欧盟施压,最终迫使欧盟改用比较温和的字眼来修改报告,同时也延迟了对外发表时间。英国《泰晤士报》于27日曝光了这一份被删除的报告,内容当中提及中方持续在全世界传播虚假讯息,试图转移疫情责任,包括运用假讯息诬指法国国会议员联同台湾官员,使用种族歧视字眼攻击WHO秘书长谭德塞。

泰晤士报引述原版的报告内容,称当中表示“中国持续在全球传播虚假讯息,以转移疫情大爆发的责任,并改善国际形象”,同时也“观察到(中方同时动用)公开和秘密的手段”。报告也警告,北京官员不断介入,包括直接针对法国政府的虚假讯息。

该份报告称,中国大使馆批评法国当局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不力,其中包括一则发文涉及编造出来的指控,声称法国国会议员与台湾官员以种族歧视字眼,侮辱WHO秘书长谭德塞;但是法国与台湾方面已经否认。法国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上周也曾就此事,召见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

该份报告遭到删除的内容,还包括中国官方消息来源也加入了这样的战线,协调转移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责任的风向,此外,网络上一些机器人程式人也在推特(Twitter)上进行大外宣,称赞中国援助埃塞俄比亚、两国好友谊的内容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