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海上航行25天 靠岸被拒才知全球沦陷(图)

发表:2020-04-28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外有一对情侣从摩洛哥外海的加那利群岛,航行穿越大西洋至加勒比海。当他们靠岸时才发现到,全球已沦陷于疫情之中。
在国外有一对情侣从摩洛哥外海的加那利群岛,航行穿越大西洋至加勒比海。当他们靠岸时才发现到,全球已沦陷于疫情之中。(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环游世界是许多人心中的梦想。在国外有一对情侣从摩洛哥外海的加那利群岛,航行穿越大西洋至加勒比海。当他们靠岸时才发现到,全球已沦陷于武汉肺炎疫情之中。

据《BBC》报导,2007年时,这对情侣莱恩(Ryan)和埃琳娜(Elena)为了实现航海梦,毅然决然辞去工作,买了艘船,决定环游世界。经常搭船旅行的他们跟家人讲好一个规矩,那就是当他们在海上时“不要通知坏消息”。

上个月,这对情侣从西班牙所属加那利群岛(Canary Islands)航行到加勒比海,他们出发前听说有一种新型而且致命的病毒在欧洲爆发,可是他们即将前往的为位于中美的加勒比海,因此并不以为意。

这近一个月的期间,这对情侣和外界几乎没有连络。直至3月中旬在一座小岛靠岸时,却发现该岛已经因为中共病毒关闭了国门,而他们对这件事却一无所知。

埃琳娜说:“我们于2月时听说大陆正流行一种疾病,但于海上航行25天,能获得的资讯有限。后来才知道全球已沦陷。”病毒扩散的速度比他们航行的速度还要快。

埃琳娜表示,在旅行前曾跟亲朋好友说希望不要听到坏消息。所以他们家人还真的没有和他们说。埃琳娜的家乡是位于意大利的伦巴底(Lombardy),而该区感染情况相当严重。不过目前居住于英国曼彻斯特的他们,再加上早早出海航行,尚未真正体验到疫情的威力。

当他们试图于加勒比海周遭法属岛屿登陆时,才发现所有的边界都关闭了,这对情侣只好回到船上。即使连络上一位朋友,正好住在圣文森(Saint Vincent)岛,但依然因为埃琳娜意大利公民的身份,依照规定不可能入境。

所幸这对情侣的船只拥有GPS定位,足以成为旅游史证明,他们不但好几个月没有回到意大利,甚至已经在海上“自主隔离”25天,于是他们终于被允许踏上陆地。

埃琳娜说,一直到她上岸和父亲通过电话后,才知道伦巴底成为全球感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她说这对她而言真的是很煎熬的消息,“意大利已经没有足够的棺材和火葬的地方”。她认识几十年的旧识也因病毒过世了。

埃琳娜和莱恩目前平安地的待在圣文森岛上。埃琳娜说,他们未来一切皆充满变数,他们目前不会离开岛上,毕竟许多地方边界已关闭,无处可去。但是6月后又是飓风季,在那之后恐怕就不便继续航行了。

肺炎流行之时,才真正体验到“计划赶不上变化”。在这非常时期,身体健康、平安才最重要。希望疫情过后他们能继续完成航海之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