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近千名官兵确诊 挤入全球10大疫情国(图)

发表:2020-04-28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3日,戴着防护口罩外来打工者在圣彼得堡的移民中心排队续签俄罗斯的工作和居留证
2020年4月3日,戴着防护口罩外来打工者在圣彼得堡的移民中心排队续签俄罗斯的工作和居留证。(图片来源: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武汉肺炎延烧至今,有些国家的疫情已经有缓和迹象,但欧美国家仍然有增加的趋势,尤其俄罗斯已经连续2周天天确诊病例破千,甚至在27日单日的通报数达到6198例确诊,而且有2871例是集中在莫斯科,其密集度可说非常惊人。对此,与俄国有边境连结或领土接近的国家,也进行更加严密的管制,其中包括中国、日本、乌克兰及白俄罗斯等国家。

根据《РиаНовсти》报导指出,俄罗斯已经连续2周天天通报中共病毒的确诊病例破千,其增长速度相当惊人,累计确诊数已达8万7147人,而且已经挤进全球10大重疫情国家。目前俄罗斯有84个地区皆传出疫情,而有部分区域,例如:托木斯克、伊尔库斯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地区,对于来自于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的民众,都要求必须隔离14天。

俄罗斯国防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自3月至4月26日,俄罗斯武装力量进行大规模检测,其中有874名官兵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其中有314人于国防部下属军医院接受治疗;有175人在地方隔离病房进行治疗及6人在国家卫生机构;另外还有379人于家中隔离。

原本克里姆林宫要求全俄暂停工作至本月5日为止,可是因为疫情仍持续延烧,使得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不得不再下令延长至4月30日;另外还签署一项法令,如果散布武汉肺炎假消息者,将会最高面临5年的徒刑;若违反隔离、检疫规定者,最重更会被判处刑期7年。

在过去24小时,俄国境内通报有50例死亡,迄今已累计有794人病逝了。由于俄罗斯国内的疫情严重,使得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于接受当地媒体《АиФ》访问时称,“俄罗斯的武汉肺炎疫情,将会慢慢地进入稳定期,不过在这过程中,仍然需要民众与政府都提高警觉,不可以忘记意大利及西班牙疫情颠峰期,至少有一个半月。”

俄罗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区域是莫斯科州,其确诊人数已累积至9070人及71人死亡;而圣彼得堡也有3077人确诊。另一方面,在政府下令全民要进行居家隔离期间,俄国的治安也成为极大的问题。

日前普京宣布,俄罗斯将要延迟5月9日的二战胜利纪念日预计举行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了在红场上进行的大规模阅兵式,也将被迫取消,甚至这次曾参加过阅兵演练的数千名士兵,也在阅兵取消之后立刻要被隔离。

以往在5月1日至11日期间,俄国有劳动节、胜利纪念日等国定假日,通常会有许多俄罗斯人直接请假去旅游,可是今年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已经施行封锁措施,甚至在首都莫斯科,只允许民众外出到最近的商店购买食物与药品、遛狗、倒垃圾、接受紧急治疗等,如果要进行其他活动,则必须申请许可证。

俄国消费者健康监管机构负责人波波娃(Anna Popova)也提出呼吁,俄罗斯人民在连假之时,不要放弃防疫,希望大家都能够于连假时留在家中,以防止疫情蔓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