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如何在4分钟内激怒菲国人?(图)

发表:2020-04-28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使如何在4分钟内激怒菲国人?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0年4月2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下,中共当局欲施展“软性公众外交”又遭遇滑铁卢。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近来发表一首中、菲双语歌曲《海的那边》,旨在标榜中共援助菲律宾抗疫。不过,这首歌却让菲律宾网民对中共政府的新仇旧恨涌上心头。

大使如何在4分钟内惹怒菲国民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近来填词的一首歌《海的那边》,原本要标榜中共助菲抗疫、菲律宾政府感谢连连,还称两国“守望相助、同一片海”。没想到,触碰敏感的南海议题,菲律宾网民尤其对其中一句歌词,愤怒难平。

“我和你在同一片海,守望的爱陪伴”。

在这首歌的创作者中,除了有中方外交官员外,还包括菲律宾知名歌手、南甘马仁省副省长伊美黛・巴彬也献唱。但听在一些菲律宾网民耳中的不是爱。

影片上传至Youtube,表达不满的倒赞已高达16万人次,表达正面看法的点赞仅2000多人次。不少菲国网民留言“西菲律宾海是菲律宾的”、还要中共“滚出西菲律宾海”。

一首歌惹怒菲律宾网民,原因何在?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脸书与推特官方帐号发表歌曲前,中国国务院18号宣布,在西沙群岛与南沙群岛分别设置海南省三沙市“西沙区”、“南沙区”。这两个群岛,菲律宾也声称享有主权。

此外,外媒报道,菲律宾海军舰艇今年二月遭中方以射控雷达瞄准。

李伟东:北京走霸凌老路进退失据

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研究中国外交,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凸显中共当前外交战略上的进退失据。

“事实上,中菲两国在南海问题上有利益争夺与分歧,这一点是没办法透过软性语言来表达的,所以它(中共)手足无措,在国际话语上自相矛盾。我也说他是在国际上的一种失重感或失落感。”

中共“以疫谋南海”东盟国家不买单

菲律宾在2012年将中共称的南海命名为“西菲律宾海”。2013年,更提出南海仲裁案,2016年7月12日,设于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宣布菲律宾胜诉,驳回中共“九段线”享有历史性权利的主张。但中共在南海上的强势作为依然不改。

今年四月初,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共海警船却在南海撞沉越南渔船。美国国务院当时发声明表示严正关切,要中共不要趁国际忙于疫情的混乱期,扩张权力。

除了“以疫谋南海”之外,中共在东南亚也“趁乱插旗”。不久前,美国智库公布数据与研究指出,湄公河雨季闹旱灾,是因为中国在上游“筑坝拦水”。

中共在对东南亚国家的作为,美国都看在眼里。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东南亚项目主任艾博(Brian Eyler)表示,中共没有因为疫情而延缓或改变在东南亚区域的作为,美国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