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不是求偶舞 是生存战斗!(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04-19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易书 喜鹊 凤头苍鹰 松雀鹰 山红头

文/摄影:张易书

原来不是在嬉戏,而是在驱敌。

中午操场的喜鹊佳偶,发出一连串的“渣渣渣”声,原以为是欢愉的求偶舞,因为黑板树梢上,一直上演着盘旋、跳枝、用鸟喙击枝,甚或啄掉叶子的动作,才在想说大正中午的,就着么欢愉的跳着交偶舞吗?

乱七八糟的想像,还没有上演情爱的续集,结果凤头苍鹰飞出来了(猛然实在分不出松雀鹰与凤头苍鹰,回头仔细看图监,还是猜测应该是凤头),是我满脑子浆糊的乱编剧,原来不是求偶舞,而是生存的战斗!

喜鹊其实已经很大只了(比鸽子大一些),体型虽然略小于凤头苍鹰,但是恐吓一下、作作样子,应该是还可以唬弄一下猛禽,但个人觉得终了,不是凤头苍鹰退缩了,而是委实找不到雏鸟或育雏,看着凤头苍鹰在一株一株黑板树上翻找,树鹊鬼叫、白头翁警示高鸣,杀手就是杀手,不管这些小辈虚张声势的叫嚣,依旧飞着自己的步骤,找不到?就翻飞而去。

后记:我还真的傻了,中午12点的,背着相机,以为用2只脚,跑得过天空翱翔振翅的鹰,有追到吗?当然没有!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凤头苍鹰在哪里?这需要“想像了”。在镜头下面“之外”。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没有看到“白内裤”,以为不是凤头苍鹰,但是比对尾羽的黑白比例,白色横纹明显比黑色横纹宽,判断应该不是松雀鹰,而是凤头苍鹰。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貌似唯美!其实在驱赶啦!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仿佛在欣赏小花的山红头。

偏执是我常走的一条路。

因为一次偶遇山红头,就会以为,这里、此处,以后我一定会常常遇到山红头,所以在连假时,在遇见山红头后的那一天,我又旧地重游三次,天道酬勤吗?这回没有,是老天让鹪莺在风里,笑我死脑筋。

山红头距离我超级近,他好像在找食物,或者在探寻他等待的另一半,我浪漫的想像,我是参与过这一天的山红头散步了。

因为偶遇的冲击太大,所以铭印的特别明显,刻痕下了指令说:有空就要来此等待。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说到了偏执,人到这个年纪,偏执的痕迹真是越来越像康庄大道,比如说饮料就是绿茶,早餐的炒面就是爸妈边的那家,周末的外带晚餐就是要找北平路,水煎包就是要买学校附近的......虽然不至于不再体验其他的选择,但总是在买完吃完喝完后,心里觉得:还是原来那家好吃。

偏执在周末要轻松,就会买盐酥鸡来犒赏;偏执在跑步后,觉得不跑步,就会对不起体脂肪;偏执在走步道后,觉得不去走小径步道走走,步道会想我;偏执在拍照的时候,就会拍别人觉得我已经拍过多回的鸟儿;偏执在某一作家,就会在短时间内,大量吞咽伊的文字;偏执在电视,就会总是看着探索或是国家地理频道;偏执在音乐,就总是一直耽溺在某几位歌手的声音;偏执在大人,就......自己知道就好了。

突然想起来,陈绮贞的我亲爱的偏执狂,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心情。

原来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战斗!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