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职棒破冰开赛 全球65万粉丝热情参与(组图)

发表:2020-04-17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冲击全世界体坛,体育赛事大皆停摆,台湾中华职棒(CPBL)4月11日闭门开幕,台湾桃园球场就吸引破110位国内外记者到场采访,比两队球员还要多,16日首战ELEVEN SPORTS破天荒地以英文转播,全球突破65万人观赏,即刻获得国际球迷好评,意外成为关注焦点。


在推特直播中,当晚由朱育贤敲出再见全垒打时,观看者最多。(图片来源:CPBL中华职棒facebook)

台湾中职开打推特英文转播 意外引发全球热点报导

台湾中华职棒是世界今年唯一4月闭门开赛的职棒联盟,乐天桃猿转播单位ELEVEN SPORTS和国外球迷较为熟悉的推特(Twitter)与Twitch两大平台合作,邀请WBSC亚洲特派王云庆(WANG Richard)担任主播,搭档球评熟悉台湾棒球的伟恩(Wayne McNeil)进行英文播报,这是中华职棒首度在推特上透过英文转播比赛,意外引发全球热点聚焦话题。

据悉,在推特直播的统计资料中,当晚以美国、中南美洲和土耳其的观看者最多,尤其在由朱育贤敲出再见全垒打时,最高同时上线人数是在台湾时间11点半左右,同时观看人数达到6000人,以时差和收视习惯来说,是相当惊人数字,另外在Twitch平台方面,也已经累积将近30万次的观看次数,球迷反应都相当不错。

根据ELEVEN SPORTS表示,是台湾公司这边先想到英文转播的点子,希望透过由免费转播的方式,将中华职棒推广到全世界,经过首场比赛后,外国球迷对于主播和球评的播报和转播都赞誉有加。

目前接下来在本周5场乐天桃猿的主场赛事,ELEVEN SPORTS都会有英文播报服务,同时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评估是否继续提供英文播报,另外日本地区观众可以透过OTT网络平台收看本季乐天桃猿的主场赛事。

中职闭门比赛 全球英文转播花絮

全球各种职业运动活动纷纷停赛,各个运动新闻频道、网站都只能重播过去比赛精华,这次中职能顺利开打,其他职棒联盟看得好羡慕,很多国家没有体育赛事可以报导,进而争相报导中职消息,其中日媒竟然还有先发战报,大联盟金莺队记者克拉克(Dan Clark)也在推特发文,他有收看统一对中信首战,还被主场中信圈粉,贴上他们本季宣传照,并加码网购球衣。

在台湾时间16日,包括美国媒体CNN、韩国媒体、美国亚利桑那某报社、加拿大电台都邀约访问负责推特(twitter)英文转播的王云庆。

另外王云庆透露,从推特看到留言都是英文,有许多美国球迷当地时间上午起床看台湾中职比赛,反应都是“蛮酷的”,希望可以持续看到英文转播中职。其中王云庆与McNeil在比赛中讨论“暗亏”休士顿太空人作弊事件,也让美国球迷会心一笑。

美国《时代》杂志报导,同日推特上有提供中职英文转播的消息,球迷中还有《ESPN》体育中心的资深主播欧伯曼(Keith Olbermann)表示,他已经30年没有这么早起,但为了看中职,他办到了。当天比赛现场另一特点,乐天桃猿开幕战出奇招, 机器人也上看台支援加油,形成有趣画面。


台湾中华职棒全球报导,引发关注却意外再度引起了台湾“去中国化”的争议。(图片来源:CPBL中华职棒facebook)

台湾中华职棒全球报导 意外引起“去中国化”争议

根据媒体报导,台湾中华职棒全球报导,引发关注却意外再度引起了台湾“去中国化”的争议。原因是美国运动媒体人杰瑞德(Jared Carrabis)在推特上分享全垒打影片时,解释“来自中国大陆的棒球比赛。希望还在。”

立即有许多台湾网民留言表示,“这是台湾的,不是中国大陆的。”直到4月14日,杰瑞德的推文已经有1.1万个赞和超过1,200次转推,影片观看次数也超过100万。

CPBL的全名是“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中文全名是“中华职棒大联盟”。4月14日,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法院进行备询时,被时代力量的立法委员询问到,CPBL的“Chinese”会让外国人误会是中国大陆,应该改名为“台湾职棒”。苏贞昌则回应,台湾有很多名字因为历史因素容易和中国大陆混淆,将来应该好好思考,怎样让全世界看到台湾不是中国。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