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怕担责任 侨民或留学生回国须签“承诺书”(图)

发表:2020-04-05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责任承诺书
中国驻英大使馆官方显示中国留学生回国前必须签署“责任承诺书”。(图片来源:中国驻英大使馆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欧美大学在遭遇中共病毒大爆发后宣布停课,大批中国留学生滞留海外。中共政府一边以虚假宣传欺骗海外侨民回国,另一边又全力推卸责任,要求侨民回国前必须由本人或家长签署“责任承诺书”。

4月1日,中国驻英大使馆发出公告指出,所有希望从英国回国的未成年留学生的家长,都必须签订一份承诺书,声明未成年人搭乘临时商业航班回国途中的任何风险,包括从驻地到机场的安全、飞行安全、机上感染风险等所有风险自负,与中共政府、中国大使馆及航空公司无关。

同时,承诺书还规定,所有希望回国的人士,在抵达国内后,自行承担隔离费用,并按时在隔离结束后将孩子接走。

据知情人何女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这项所谓的“免责声明”虽然是由驻英大使馆发布,但实际上驻美使领馆也是按照同样的标准操作,因为中国在英美留学的孩子最多。目前英国的统计似乎已结束,但驻美使领馆对留学生统计还在进行中,因为她的孩子也在美国读中学,所以她本人也接到了通知,但他们决定不回国。

何女士说:“其实是大家还是并不了解中国,因为看到的都是媒体的新闻,播报的都是我们现在已经胜利了。我觉得还是没有学会分析,这些资讯都摆在这儿呢,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分析这些资讯。”

对此,中国外交部领事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知道相关资讯,还是以当地使领馆的官方消息为准。

根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上月中表示,中国海外留学人员总数约有160万人,目前在国外约有142万人。

随着相关消息的传出,在民间引发了一波舆论反弹。

有网友质疑,武汉爆发疫情时,欧美各国纷纷派专机撤侨,想尽一切办法给自己的公民创造回家的便利条件。接回去后,需要隔离的人也受到免费的照顾。而中共政府平时鼓吹“爱国主义”,但在自己国民真需要帮助时,却立即将责任推卸得干干净净。

尽管多年来官方一直高调的在留学生群体中施加影响力,但随着海外疫情的全面爆发,各国学校纷纷停课,大批留学生试图回国却遇到来自国内的巨大阻力。其中,航班短缺、国内舆论攻击,高昂的隔离费用等,都被无条件的转嫁到回国侨民和留学生的头上,让人感到寒心。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