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共产党当枪有风险”福建三家自媒体遭调查(图)

发表:2020-03-22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这几篇网传截图内容一模一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福建省福清市三家经营自媒体的公司近日在网络贴出一系列有关中共病毒的文章,主轴就是营造外国疫情彻底失控、唯独中国最安全的气氛,因此许多海外华人信以为真纷纷回国。然而,日前爆出,传播假消息的自媒体老板郭红及其丈夫薛育民等人,均被当局以“编造虚假资讯导致大批华人回国危及防疫”的罪名调查。

《自由时报》报导,前述三家自媒体公司的老板郭红和实际控制人薛育民,近期张贴数百篇“疫情下的某国:店铺关门歇业,(当地)华商太难(辛苦之意)了!”的文章。其内容千篇一律,只改了根本不存在的主角姓名、从事的生意与所在国家。有网友对此批评说,“一个叫郭红的人,炮制了你朋友圈所有的世界失控”。

这些假消息在微信群广泛传播后,海外不少“小粉红”信以为真,纷纷打算回国,但结果不仅被质疑是境外病毒案例,遭遇不人道对待,甚至传出有留学生归国后在上海隔离期间自杀身亡。

高桥新增一个隔离定点酒店—科雅大酒店(汉通隔壁),今天上午,有一名从国外飞回国内中国人在该酒店才隔离了三个小时就从19楼跳楼自杀,太恐怖了 pic.twitter.com/AfwccVXVog

— 今日中国 (@Today__China) March 19, 2020

 

目前《人民日报》及其网站“人民网”罕见撰文痛批前述三家自媒体公司的行为属于大外宣的误导行为。中国即时通讯软件“微信”亦删文和封锁这三家公司下的五十多个官方帐号。中国的资安部门与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不过,有消息指称,郭红手中的这些宣传帐号,原本就是大外宣的一环。资深媒体人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说,他们就是造谣,但此事说明了“在中国给共产党当枪,也是有风险的”。

#武汉病毒 #武汉疫情 #武汉真相
归国的在她们住进去之前,房间都是住的确诊的病人康复用的!
被子也是病人用过的!地上有水果皮、很多头发丝、药丸……
没有打扫也不经消毒!就让人住进去,没病都感染上了!到时候又出来骂是外来入境病例😱😱 pic.twitter.com/zYhW3QaU2Z

— 刘妞妞 (@niuniu__Liu) March 18, 2020

 

大外宣始料未及的后果
本想忽悠老外
却把海外华人中智商低的忽悠回来了 pic.twitter.com/jD8K5w7ZVx

— 华夏画报 (@xu_xia) March 16, 2020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