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信良吁北京:不接受台湾现实 国际不支持(组图)

发表:2020-03-31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军机曾先后四次绕台,其中还曾经一度逾越海峡中线。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则呼吁北京要接受中华民国台湾是共识的事实,否则得不到世界支持。
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军机曾先后四次绕台,其中还曾经一度逾越海峡中线。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则呼吁北京要接受中华民国台湾是共识的事实,否则得不到世界支持。(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军机曾先后四次绕台,其中还曾经一度逾越海峡中线。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则呼吁北京要接受中华民国台湾是共识的现实,否则得不到世界支持。此外,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区域间将有零星冲突时,海基会前董事长洪奇昌认为,他有相同的忧虑,下半年还是会持续看到北京对台湾进行武吓。

许信良呼吁北京 : 要接受台湾现实 否则得不到世界支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民进党前主席,现任蔡英文政府周边智库的亚太和平基金会的董事长许信良,在两岸政策协会举行的“新冠疫情下的两岸关系”座谈会中认为,共机多次绕台伤害台湾人民感情,也不利两岸关系的缓和与改善。北京对台湾采取单边主义,依照其主观意志,不管台湾人感受,想主张什么便主张什么,想干什么便干什么。

许信良提醒北京应该了解,在中美关系中,北京反对美国的单边主义。在两岸关系中,北京也不应该采取单边主义态度对待台湾。

许信良说:“这牵涉两岸基本问题,中国如果希望两岸关系改善,必须接受现实。中华民国台湾绝大多数人的共识,如果不接受现实。2555两岸关系不止两岸单边的关系,也是全球化关系的一部分,习近平主席好几次公开呼吁要支持全球化的治理,要接受全球化的趋势,这句话的原则就是要接受现实。如果不接受台湾现实,也得不到全世界的支持。”

共机多次绕台海武吓 洪奇昌忧虑:下半年还是会持续看到

民进党创党18元老之一、海基会前董事长、台湾产经建研社的理事长洪奇昌提到,在美中两个战略竞争情况之下,他对于台海、东海、南海局势感到忧虑。然而,洪奇昌指出,东海方面,中日之间有相当透明的机制管道在处理海空的问题。但是在南海、台海机制尚未建立。

洪奇昌认为两岸对于台海和平风险控管都有责任。
洪奇昌认为两岸对于台海和平风险控管都有责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洪奇昌表示,今年武汉已经爆发大规模疫情,大陆却从1月23日起发动规模不小的战机,经巴士海峡,飞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程训练。而更频繁的是2月9日和10日同时有歼7、空警500、轰6K进行远海长训跟绕台,曾经一度逾越海峡中线南端。在2月28日、3月16日又有一次。美国反应非常明确,分别三次各以不同海、空军形式于南海部分巡弋,维系其航行自由。

洪奇昌说:“有这样的危机存在,因此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风险的控管。两岸关系以及台海的和平,风险控管是双方应该有责任。我们应该基于善意,也要展现克制。2200我认为我们要面对,中国可能会在台湾外交跟军事上会持续地施压。”

洪奇昌进一步表示:“北京为了维持建军的目标,相关演训在疫情下当然还是会继续执行,我认为在未来的下半年,因为过去中国大陆在下半年的演习会比较多,包括朱日和或是中俄联合军演多数在下半年。所以,在下半年还是会看到中国以这样的方式对台湾进行武吓,对两岸和平没有任何助益,对于两岸社会、人民的情感也是负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