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击北京 德国会议员:台湾是个独立国家(图)

发表:2020-03-31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会议员马克.霍普特曼炮轰北京封杀台湾这个独立国家。他与德国联邦国会的众多同仁一起支持台湾加入WHO,或至少能出席WHA。
德国会议员马克.霍普特曼炮轰北京封杀台湾这个独立国家。他与德国联邦国会的众多同仁一起支持台湾加入WHO,或至少能出席WHA。(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国为了对抗疫情传播,相继向台湾洽谈合作。德国议员马克.霍普特曼也对此录制影片,抨击北京封杀台湾这个独立国家。此外,台湾因为政治上的因素,一直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排斥,拿不到第一手资讯。随着台湾的防疫管控受到国际上关注,不少国家也开始关注台湾遭忽视的议题。如日本记者就询问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台湾能有机会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孔回应,已朝这个方向和各方人员作讨论以及调整。

炮轰北京封杀 德国会议员:台湾是个独立国家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华民国驻德代表处近日释出影片,马克.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表示,病毒传播无国界,当前肆虐全球的病毒很清楚凸显这项事实,“德国联邦国会的许多同仁与我都认为,台湾,这个采取非常谨慎防疫措施的国家,也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极其重要。”

马克.霍普特曼还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封杀台湾,但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有自己的公卫体系,并且在未来数年将能帮助全世界对抗传染病,一如今日对抗冠状病毒,因此,我与德国联邦国会的众多同仁一起支持台湾加入WHO,或至少能出席世界卫生大会。”

驻德代表谢志伟对此指出,当然,台湾的民间社会渐有“这种世卫组织,台湾不加入也罢”的声音出现,谢志伟认为,“不无道理。但我还是要指出:先让台湾进去,世人/世卫才能知道,它坏在哪里,而台湾好在哪里。”

中国驻日大使:台湾有望入WHA? 日媒:为逃避国际批评

据日媒《jbpress》报导,27日孔铉佑于东京接受日本记者访问,谈到肺炎的现况,但是还没问到关于台湾加入世卫的议题,时间就到了。会后,记者直接询问孔,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是否能常态化?对此,孔表示“也可以这么说”,已经开始朝这个方向和各方人员作讨论以及调整。

报导中指出,WHO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台湾遭施压而无法加入,但是2002年从大陆发迹的SARS,造成2003年台湾的大流行,台湾由于政治问题,成为防疫上的空白地带,已是国际社会公认的问题之一。

报导中也表示,2017年蔡英文当选、民进党政府执政之后,因北京的压力,使得台湾遭WHA拒于门外。此次的肺炎疫情,秘书长谭德塞的态度,更是引起国际上的质疑,认为WHO并不中立,网络上更出现要求其下台的连署。

“北京软化,以躲避批评的态度”报导中的小标题写着,内文指出,台湾凭借着SARS的经验,针对肺炎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受到国际的高度评价,更引发WHO“倾向北京”而“排除台湾”的质疑。

因此,WHO考量到到国际舆论,允许台湾的专家能以“台北”的名称,参加世卫专家论坛。报导中直指,北京很有可能在台湾议题上的软化,以逃避国际社会的批评。

网友反馈

“八成是被各国挞伐中立性,赶快发声明灭火”

“随着国际声浪走罢了,台湾要不是没这番防疫成就,被挂电话对他们来说无伤大雅”

“真的很扯,国际挞伐才发声明说要吸收经验分享全球,那前三个月在干嘛?还说台湾政治小动作”。

“先是警告疫情说收到了;再来防疫论坛只能线上参与;现在又是挂电话,然后说要分享台湾防疫给全球,真厚脸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