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又获称赞:用冷静头脑应对疫情 能救很多人命(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5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防疫近日再度获得国际赞许,德国议员大赞台湾是用冷静头脑应对中共肺炎
台湾的防疫近日再度获得国际赞许,德国议员大赞台湾是用冷静头脑应对中共肺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近来欧美各国的确诊人数暴增,随着疫情日渐严重,台湾防疫政策也开始被关注到,同时备受国际社会肯定。德国国会议员布本多弗(Sandra Maria Bubendorfer)日前在国会发表公开演说,大赞“台湾示范了如何透过清晰的策略与冷静的头脑来应对病毒的威胁!”此外,时代杂志(Time)网站近日也刊载了一篇关于台湾防疫的文章,该篇文章是由丹麦前总理撰写,题名为“台湾被拒于全球卫生讨论之外,她的参与可拯救人命”。

相关新闻如下:
高度重视 陈时中深夜坐镇长照机构:勿恃敌之不来
防疫外交战?吴钊燮:北京接触台友邦 要提供口罩
“回到台湾很安心”立陶宛留学生回台大赞防疫
台湾早已警告世卫 中共拒绝承认 导致灾难后果
谁隐匿了疫情?陈时中曝:台去年底已通知WHO 病毒人传人

台湾防疫再获赞赏 德议员:用冷静头脑应对病毒威胁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13日,德国国会议员布本多弗在国会上说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持续在全球蔓延,我们目前正处于危机当中,面对所有的问题,我们现在绝对不能心生恐惧,而是须带着必要的尊重和认真来看待!”

布本多弗随后提及,有一个国家,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危机中脱颖而出,展示如何从容地做到这一点,“台湾虽然与中国为邻,且有紧密的经济联系,但已经示范如何透过清晰的策略和冷静的头脑来应对日趋严重的病毒威胁,仅在机场测量体温这一点,就可以有助于抗疫!”

布本多弗强调,“在这种情况下,做为国际社会的一员,我们希望在健康议题上争取更多的合作,因为病毒无国界!”

丹麦前总理:台湾的参与可以拯救人命

根据《太报》报导,正值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而全球确诊人数高达近37万,18日,前丹麦总理、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投书美国《时代》(TIME)杂志,除了赞赏台湾防疫成果,亦批评北京政府打压台湾,喊话:“别在WHO争论地缘政治”。

拉斯穆森于文中表示,台湾与中国的地理位置接近,仅有130公里,而2300万人中有40万人待在中国工作,基于不少因素,台湾的中共肺炎疫情原本应该会大爆发,但是却能把中共病毒疫情给控制住。

拉斯穆森提及,台湾拥有2003年SARS的防疫经验,因此当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能够迅速采取各种措施,同时善用大数据来分析状况。

拉斯穆森声称,全球本来能够从台湾学习到防疫经验,却因为中方的打压与霸凌,导致这个机会消失了。尤其是当台湾总统蔡英文于2016年上任之后,北京政府利用“一中政策”要求各国只准与中方交流,使得台湾被拒绝于世界公卫论坛之外。

这亦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拉斯穆森表示,台湾已经表明希望能够参与这一些会议,也愿意以观察员的身分参与,但是却已连续3年未能获得邀请参与,“中国将全球卫生扯上地缘政治,现在全世界都看到后果。”

拉斯穆森认为,现在开始向台湾学习还不算太迟,而台湾公开透明与中央指挥的原则,整合全民健保及移民数据库,搭配手机资料追踪民众与防止疫情假消息的修法,甚至是针对旅游警示及分配口罩资源等政策,看见台湾防疫一直走在前面。

拉斯穆森还强调,台湾也许不是所有的做法都适合直接复制到欧美来,但是这些防疫作为已经成功地拯救人命,同时也有助预防普遍的大众恐慌。“现在是时候告诉中国:你可以在某些场合讨论地缘政治,但在WHO里面,你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