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师患“人面疮”痛苦不堪 原来是千年债主来讨债(组图)

作者:杜若 发表:2020-03-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师患“人面疮”痛苦不堪,原来是千年债主来讨债,所幸最后得以化解。
国师患“人面疮”痛苦不堪,原来是千年债主来讨债,所幸最后得以化解。(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年献计斩忠臣 竟致遗恨千年

西汉时期,大臣袁盎和晁错同朝为臣,晁错以其政见、才华和刚正受到汉景帝的器重;袁盎有胆有识,以谏铮直率闻名于朝,他的谏言受到汉文帝的欣赏,历经文帝、景帝两朝,却也因此树立了不少政敌。

袁盎和晁错素来不和,只要晁错刚进来,袁盎就出去;袁盎坐下,晁错就离开。这二位大臣从来都没有好好地坐下来在一起说过话。

后来,晁错进言“削藩”,汉景帝采纳他的建议,却引发了七国之乱。汉景帝为此乱了阵脚,这时袁盎进言斩晁错一人,可令吴国罢兵。结果,晁错被腰斩于长安东市。

袁盎与晁错二人的恩怨,并没有就此结束。在其它的记载中,晁错死了数百年后,这个故事还有后文。

尊者赐法水 了结千年夙怨

据《慈悲水忏法》所述,僧人悟达因德行高深,唐懿宗十分礼遇他,封他为国师。一天,悟达的膝盖上突然长了一个奇怪的人面疮,竟然眉目口齿全都俱备。毒疮每天索要饮食吞啖。痛苦不堪的他遍请名医,却都束手无策。

一天,悟达忽然想起,以前他照顾的一位印度僧人(迦若迦尊者)临行前曾对他说,以后若遇到灾难,可到四川彭州九陇山去找他。

尊者的一番话,让悟达知道了自己的前世原来是西汉的袁盎,而那个人面疮就是晁错。

二人于西汉时结下了怨缘。晁错被杀后,累世都想找袁盎报仇,然而袁盎十世都转生为高僧,而且均是守持戒律极严的高僧。晁错苦等了十世,直到悟达受皇帝宠遇,动了名利心,德行有亏时,才能够寻仇。

幸好慈悲的迦若迦尊者赐予悟达三昧法水,令人面疮(晁错)得以洗去累世罪业,超度解脱,才解开了二人的夙怨,了结了这桩近千年之怨缘。

道士的痛苦,来源于当年造下的杀业。
道士的痛苦,来源于当年造下的杀业。(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道士的痛苦 原来是在偿还罪业

无独有偶,金陵的神乐观有一个陆道士,十七岁时曾经和一个老仆争吵,失手将他打死,又放了一把火毁尸灭迹,因而没有人知道他所犯下的罪行。

然而,十多年来,陆道士的脚上长了一个毒疮,疮口形状很像人的嘴唇,还有舌头,能够说话,那毒疮说:“我就是你杀的那个仆人。”

毒疮向道士索要饮食,道士喂它脂膏,它也能吞下消化。当它一开口,必会让道士陷入极度的痛苦,几乎痛死。每次喂食之后,疮口就会闭上,不再那么疼痛,但是仍流脓血不止,毎天发作一二次,非常痛苦;毒疮喝酒后,疮口四周都呈现红色。

就这样过了一年多,或许陆道士的罪业快偿还完了,一天毒疮忽然说:“我要去其它地方了,跟你的冤也已经了结了。明天你下山,如果遇到樵夫,你可以向他求治。”

陆道士记下它的话,下山途中,果然遇到一位樵夫,于是他恳请对方救治毒疮。樵夫厉声说道:“孽畜,你还敢提我吗?夜半时分,就去治你。”话音刚落,樵夫就消失不见了。

当天夜里,陆道士梦到一位金甲神来到他的卧室,对他说:“有药放在几案上,煎成汤药服下。取出药渣,用左手持着药渣到西门外,见到妇人泼水,就赶紧把药渣放在路上,就回来。”

第二天,陆道士一早起来,看到几案上果然放着一物,犹如一团头发,摸不到头绪。他遵循梦中神明说的去做,来到门外第二十家,果然看见一位妇人,随即扔弃药渣返家。不久,他的疮口就痊愈了。

(据《史记》卷101、《慈悲道场水忏序》、《觚剩》卷二)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