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脑梗易高发 快改掉6个坏习惯(组图)

发表:2020-03-06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油脂饮食,血液黏稠度会增加,而导致血栓,脑梗形成。
高油脂饮食,血液黏稠度会增加,而导致血栓,脑梗形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脑卒中”是脑血管疾病之一,中老年人患脑梗的机率相对较高,特别是有高血压、高血脂患者。

之所以中老年容易出现脑梗,除了和年龄增长、血管退行性老化有关外,日常生活中坏习惯的累积也是重要原因,随着对血管长年累月的伤害,最终导致了脑梗病发。

想要远离脑梗伤害 首先就要远离以下6个坏习惯

1、过于油腻的饮食

饮食正是促发脑梗的凶手之一,若长期保持高油腻、高热量的饮食习惯,大量脂肪不仅会在皮下堆积,同时脂类物质也会进入血管中,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高血脂疾病出现。随着高血脂的不断发展,还会诱发血管内壁炎性反应、动脉粥样硬化,最终导致血栓的形成。在未来某种因素的刺激之下,脑梗也会找上自己。

2、饮酒

在中国有很多男性都是烟酒不分家,然而这二者都会造成心脑血管不同程度的损伤。有临床研究发现,少量饮酒短时间内会促进血管扩张,导致饮酒者血压下降,但随后这种情况会迅速反弹,且酒精还会不断刺激血管收缩、伤害血管内壁,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3、吸烟

我们对于吸烟的伤害了解甚微,大部分都停留在呼吸系统上。殊不知,吸烟也是导致血管病变的凶手,因为烟中的尼古丁在促进多巴胺分泌的同时,还会导致肾上腺素以及去甲肾上腺素分泌增加。

吸烟者短时间内就会有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表现,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高血压、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同时,烟中的一氧化碳还会消耗身体内大量氧气,导致血液中含氧量迅速降低、血脂粘稠,心血管疾病也会因此找上自己。

4、不爱运动

经常久坐的上班族大多都缺乏运动,缺乏运动恰恰也是血栓形成的一大因素,这是由于人体在静止状态下血液循环较慢,脂类物质容易在血管壁上堆积,加重血液黏稠程度,从而诱发血栓、粥样硬化等问题出现。

5、熬夜

很多年轻人为了加班、游戏、追剧而熬夜,熬走了时间和身体健康。
很多年轻人为了加班、游戏、追剧而熬夜,熬走了时间和身体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有很多年轻人为了加班、游戏、追剧而熬夜,殊不知熬走的不仅仅是寂寞和时间,同时还有身体健康。因为在熬夜的过程中,身体会分泌出大量肾上腺素,从而刺激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血管壁损伤等问题出现。

6、易怒

如果长期情绪波动过大、暴躁易怒的话,同样会对心脑血管造成伤害。因为在愤怒的过程中会刺激人体分泌出大量血管紧张素,导致血管异常收缩、血压升高,加速动脉硬化的到来。特别是已经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人,暴躁情绪还可能直接成为脑梗发作的诱因。

以上6个坏习惯,都会加速脑梗到来。从现在起就要学会改善自身生活。如若已经出现了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也应按照医生建议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控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