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吁开除美最大退休基金华裔首席投资官(图)

发表:2020-02-14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的首席投资官孟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的首席投资官孟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周三(2月12日)敦促加州解雇美国最大的公共退休基金华裔首席投资官孟宇,因孟宇与中国(中共)关系密切。班克斯也批评该基金投资中国公司。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印第安纳州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致信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说,至少应对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的首席投资官(CIO)孟宇( Yu Ben Meng)进行调查。

CalPERS是美国第一大公务员退休基金,为加州公务员、退休人员及其家庭管理超过数千亿美元的养老金和健康医疗金。该基金在股票市场的投资超过2000亿美元,大部分资金通过指数基金投资。该基金持有数千万股中国公司的股票,而这些中国公司的业务包罗万象,甚至包括为中共军队开发武器、涉及不道德商业行为,或侵犯人权的业务。

“纽森州长,如果由我来做决定,我将立即解雇孟先生,”班克斯写道。“至少,我认为应对孟先生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进行彻底调查,并比较在孟先生2008年受聘之前后,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对中国公司的投资(有何不同)。”

中共通过“千人计划”招募孟宇

据CalPERS网站,孟宇在中国出生,美国公民,曾两次为CalPERS工作,第一次是从2008年起在CalPERS工作了7年,担任首席投资官(CIO);第二次从2019年1月起,是管理4000亿美元投资的首席投资官(CIO)。

在两度任职CalPERS之间的3年,孟宇2015年担任了中国外汇管理局(SAFE)副首席信息官。该局负责监管中国(中共)在美国国债的持有量。中共外汇储备总额估计超过3万亿美元。

班克斯引用中共《人民日报》在线文章说,中共通过“千人计划”招募孟宇,并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就职。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多次强调,“千人计划”是“中共对美国非传统间谍活动”的一部分。

这是CalPERS在一周内第二次被抨击

上周六,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给美国州长协会的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中国为影响美国所做的秘密努力,点名CalPERS。

他说:CalPERS对中共军方供应商进行投资,“这使我们的士兵、水手、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处于危险之中。”

班克斯呼应了蓬佩奥的评论,并点名海康威视与中国交通建设公司(CCCC)。海康威视生产的监视设备被用于监控中国少数民族,去年10月被列入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黑名单,禁止海康威视未经美国政府批准就购买美国技术;CCCC曾在南中国海为中共建立海军基地;而CalPERS对它们进行了投资。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交通建设公司(CCCC)是中共“国有”企业,“一带一路”项目的最大承包商之一。因涉嫌腐败、劳工受虐、破坏环境等原因,被众多国家指控。2009年,CCCC因涉嫌欺诈性招标行为被世界银行列入黑名单。而CalPERS持有CCCC超过1600万股的股权。

斯伯丁:与共产党关系密切的人 帮中方投资 给退休基金带来风险

CalPERS首席执行官玛西·弗罗斯特(Marcie Frost)在一份声明中称“完全支持”孟宇。并为其持股辩护说,该基金数十年来,拥有全球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她并反对撤资,称撤资将影响他们履行对加州公务员提供退休保障的能力。

加州立法机构禁止CalPERS在伊朗和苏丹投资,但对中国(中共)没有此类限制。

根据养老金计划报告,CalPERS在中国的敞口超过30亿美元,并且由于过去两年全球指数扩大了在中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其投资也有所增加。

“与共产党关系密切的人,当然会帮助中方进行投资,这必然会给CalPERS带来风险。尤其我们正在重新平衡(美国)经济,远离中国(中共)。”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前高级主任、华盛顿智库哈德森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说。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