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吁開除美最大退休基金華裔首席投資官(圖)

發表:2020-02-14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的首席投資官孟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的首席投資官孟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4日訊】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週三(2月12日)敦促加州解雇美國最大的公共退休基金華裔首席投資官孟宇,因孟宇與中國(中共)關係密切。班克斯也批評該基金投資中國公司。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致信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說,至少應對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的首席投資官(CIO)孟宇( Yu Ben Meng)進行調查。

CalPERS是美國第一大公務員退休基金,為加州公務員、退休人員及其家庭管理超過數千億美元的養老金和健康醫療金。該基金在股票市場的投資超過2000億美元,大部分資金通過指數基金投資。該基金持有數千萬股中國公司的股票,而這些中國公司的業務包羅萬象,甚至包括為中共軍隊開發武器、涉及不道德商業行為,或侵犯人權的業務。

「紐森州長,如果由我來做決定,我將立即解雇孟先生,」班克斯寫道。「至少,我認為應對孟先生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進行徹底調查,並比較在孟先生2008年受聘之前後,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對中國公司的投資(有何不同)。」

中共通過「千人計畫」招募孟宇

據CalPERS網站,孟宇在中國出生,美國公民,曾兩次為CalPERS工作,第一次是從2008年起在CalPERS工作了7年,擔任首席投資官(CIO);第二次從2019年1月起,是管理4000億美元投資的首席投資官(CIO)。

在兩度任職CalPERS之間的3年,孟宇2015年擔任了中國外匯管理局(SAFE)副首席信息官。該局負責監管中國(中共)在美國國債的持有量。中共外匯儲備總額估計超過3萬億美元。

班克斯引用中共《人民日報》在線文章說,中共通過「千人計畫」招募孟宇,並在國家外匯管理局就職。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多次強調,「千人計畫」是「中共對美國非傳統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這是CalPERS在一週內第二次被抨擊

上週六,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給美國州長協會的講話中詳細介紹了中國為影響美國所做的秘密努力,點名CalPERS。

他說:CalPERS對中共軍方供應商進行投資,「這使我們的士兵、水手、飛行員和海軍陸戰隊處於危險之中。」

班克斯呼應了蓬佩奧的評論,並點名海康威視與中國交通建設公司(CCCC)。海康威視生產的監視設備被用於監控中國少數民族,去年10月被列入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黑名單,禁止海康威視未經美國政府批准就購買美國技術;CCCC曾在南中國海為中共建立海軍基地;而CalPERS對它們進行了投資。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交通建設公司(CCCC)是中共「國有」企業,「一帶一路」項目的最大承包商之一。因涉嫌腐敗、勞工受虐、破壞環境等原因,被眾多國家指控。2009年,CCCC因涉嫌欺詐性招標行為被世界銀行列入黑名單。而CalPERS持有CCCC超過1600萬股的股權。

斯伯丁:與共產黨關係密切的人 幫中方投資 給退休基金帶來風險

CalPERS首席執行官瑪西·弗羅斯特(Marcie Frost)在一份聲明中稱「完全支持」孟宇。並為其持股辯護說,該基金數十年來,擁有全球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她並反對撤資,稱撤資將影響他們履行對加州公務員提供退休保障的能力。

加州立法機構禁止CalPERS在伊朗和蘇丹投資,但對中國(中共)沒有此類限制。

根據養老金計畫報告,CalPERS在中國的敞口超過30億美元,並且由於過去兩年全球指數擴大了在中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其投資也有所增加。

「與共產黨關係密切的人,當然會幫助中方進行投資,這必然會給CalPERS帶來風險。尤其我們正在重新平衡(美國)經濟,遠離中國(中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前高級主任、華盛頓智庫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羅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說。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