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保“通畅”才健康 送你8个小偏方(组图)

作者:刘汉祥 发表:2020-01-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多食用新鲜而有纤维的蔬菜,有助于缓解“便秘”。
平时多食用新鲜而有纤维的蔬菜,有助于缓解“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要维持健康身体健壮,每天必须“能吃”、“能睡”及“大小便畅通”。

便秘”就是大便不通,三、四天解一次,想解,解不出,或者解大便时要费很大气力。有些人解大便时不得不依赖灌肠,令人十分困扰。

影响大便畅通的原因很多,如:剧烈的运动、生活极度的紧张、食刺激性食物太多、服用大量西药中的感冒药与止痛药、饮烈酒过多,或食物过精、老年人体力虚弱等。

便秘症状

1.热秘:大便不通、口干、唇枯黑、腹部痛、舌黄。

2.寒秘:大便秘、口不渴、唇淡红、不想吃、肚子胀、舌苔白、脉沉。

3.气秘:大便不通、常打气呃、胸肋胀痛、呼吸困难、咳嗽。

4.血秘:大便秘黑色、腹部胀痛、烦躁不安、口干、舌质现紫色。

通畅“便秘”良方

以下开列8方提供患者参考,希望对症下药,恢复健康。

一方:番薯叶4两,煎1碗饮之。渣加油当菜食之尤佳。服五天即见效。

二方:每天吃40个生茡荠,削下的皮约半斤,洗净后,熬汤吃,加上白糖。每天当开水饮,服至痊愈为止。

蜂蜜冲开水饮,经常服用,大便畅通。
蜂蜜冲开水饮,经常服用,大便畅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方:蜂蜜冲开水饮,经常服用,大便畅通。

四方:饭后食香蕉可通大便,但有严重胃病者不宜食用。

五方:大黄3钱、芒硝3钱、厚仆3钱,水煎服。(治热秘)

六方:桂枝2钱、生姜3钱、大黄3钱,水煎服。(治寒秘)。

七方:杏仁3钱、瓜蒌壳4钱、青皮2钱,水煎服。(治气秘)。

八方:黑芝麻1两、桃仁(去皮)5钱、枳实1钱,水煎服。(治血秘)。

平时在饮食方面,应多食用新鲜而有纤维的蔬菜;早晚做适宜的运动;每天饮足够开水或淡茶。假使能养成打太极拳或打坐的习惯,对畅通“便秘”定有更大的帮助。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