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台湾关键字搜寻总榜单出炉!快速窜升第一名是它们(组图)

作者:刘惠琴 发表:2019-12-11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台湾关键字搜寻总榜单出炉!快速窜升第一名是它们
Google公布台湾 2019 年度搜寻排行榜。

Google 今(12/11)公布台湾2019年度搜寻排行榜,回顾过去一年搜寻量窜升最快的关键字,包括:最受台湾网友关注的热门关键字、搜寻量成长最快速的话题、人物等等。整体而言,今年台湾网友仍聚焦于影剧内容的搜寻,除此之外其他热门话题则横跨体育、政经、民生等各个面向。值得注意的是,排行榜第一名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台剧,剧情反映台湾社会多项议题,不仅受到高度讨论,也让戏剧内容首度夺下 Google 快速窜升关键字总榜冠军。而四年一度的“世界12强棒球赛”,比赛结果攸关2020年东京奥运参赛资格,也获得台湾网友热切关注。

●年度关键字:“我们与恶的距离”

今年排行榜总榜中影剧内容仍占据多个名额,排行榜第一名的“我们与恶的距离”,是台湾首部探讨随机杀人的社会写实剧,取材自近年多起社会事件,亦讨论新闻产业困境、思觉失调症等议题,剧情深刻在全台引起热烈话题。

另一方面,古装剧依旧在全台引起热搜,从上榜的“小花女不弃”、“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及“皓镧传”则可以看到今年受到网友关注的剧情题材相当多元。

此外,本届“世界12强棒球赛”,中华队一路杀进复赛,更创下一级赛事对韩国的最大分差赢球纪录,为期两周的赛程也在台掀起一阵棒球热。

●国内外政经议题、重大事故引起台湾网友高度关注

国内、外政经议题及灾害事故,今年也特别受到台湾网友关切。长达17天的“长荣罢工”,引发社会对于航空业劳资双方权益的激烈讨论,分别登上年度关键字总榜第六名及快速窜升议题第三名。

“香港反送中”事件牵涉人权议题与社会运动,不仅在国际上备受关切,在台湾也是网友们相当关心的焦点话题。另外,举国震惊的“南方澳大桥断裂”意外,以及造成动画产业重大损失的“京都动画纵火案”皆影响甚钜,也造成社会舆论哗然以及网友高度热议。

2020年总统大选在即,相关人物亦获网友高度关注。
2020年总统大选在即,相关人物亦获网友高度关注,搜寻率大增。

●总统大选参选话题带动人物搜寻热度

2020年总统大选在即,相关人物亦获网友高度关注。“韩国瑜”从九合一选举到总统大选,连续两年蝉联人物及政治人物双榜第一;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的鸿海科技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则以政治素人之姿,一举登上快速窜升人物总榜以及政治人物排行榜第二名。

有别于过去政治人物榜单上多为候选人、民意代表,今年则有竞选团队发言人随之上榜。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以及在国民党内初选负责郭台铭阵营对外发言、后来名列亲民党不分区立委参选人的“蔡沁瑜”皆出身媒体圈,两位亮眼的发言人形象引发网友热搜,双双登上快速窜升政治人物排行榜。

●惊悚题材崛起 电影“小丑”、“返校”、“寄生上流”搜寻热度窜升

恐怖惊悚题材的电影,在今年相当吸引台湾网友关注。不只“小丑”登上快速窜升关键字总榜第九名及电影榜单第一名,“返校”和“寄生上流”也分占电影榜单第三、六名,打破前两年多为动作冒险电影名列前茅之势。

由同名恐怖解谜电脑游戏改编的电影“返校”,透过惊悚又扣人心弦的剧情,探讨台湾白色恐怖时期历史,引起热烈讨论,也使国片睽违已久地挤身排行榜前三名。

韩国黑色幽默惊悚剧情片“寄生上流”,剧情针对当代社会沉重的阶级议题展开一连串思辨,不仅获得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榈奖,在世界各地及台湾上映后也备受好评。

快速窜升“如何”、“怎么”关键字,也反映台湾人有趣搜寻行为。
快速窜升“如何”、“怎么”关键字,也反映台湾人有趣搜寻行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快速窜升“如何”、“怎么”关键字 反映台湾人有趣搜寻行为

今年Google 也再次公布台湾网友们常用来搜寻解决办法的“如何...”、“怎么...”年度关键字快速窜升排行榜。

在“怎么...”排行榜中,除了包括过去热搜和消除身体病痛与不适有关的“头痛怎么办”、“鼻塞怎么办”等,更能看到网友们运用“怎么...”来查询生活、习俗及娱乐相关问题的资讯,像是:“红包怎么包”、“酪梨怎么吃”、“妞妞怎么玩”等。

而快速窜升的“如何...”关键字中,其中包括与今年话题时事有关的“秋冬旅游补助如何申请”以及“资遣费如何计算”,仍可看到台湾人透过搜寻“如何...”来获取资讯,或是了解偏向自我实践的目标该如何达成。

有趣的是,同样是查询资讯,比起“捡红点怎么玩”、“BMI怎么算”这些有个简单、快速答案的“怎么...”问题,“如何赚钱”或是“如何学好英文”等“如何...”的问题,通常可能需要透过更多进一步的搜寻来寻找因人而异的解答。

针对上述发布的年度关键字搜寻排行榜的统计结果,Google官方表示,采计时间范围为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底,Google 汇整每天收到数以百万的搜寻结果,以搜寻量暴增幅度所进行的排名结果(搜寻量包含台湾IP位址在 google.com、本地网域及行动装置上的搜寻)。Google 年度搜寻排行榜工具,以不记名及集体方式搜集个别搜寻查询在某段时期的数目,因此不会辨识任何个别用户的身份。

除了最新公布2019年度搜寻排行榜单的搜寻趋势之外, Google 更利用不同工具,为用户提供全球、各地区、过去及目前搜寻趋势的洞察,今年于全球 Google 年度搜寻排行榜单相关资讯,将于今(12/11)日台湾时间下午四点公布,有兴趣的用户届时可至Google 2019年度搜寻排行榜官方网页查看。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