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油管)公布年轻世代2大吸睛关键(图)

作者:刘惠琴 发表:2020-11-1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YouTube油管公布年轻世代2大吸睛关键
YouTube 公布年轻世代观影喜好!揭晓2大吸睛关键

为了更了解年轻族群观看 YouTube油管)影音的偏好及行为,YouTube 与受年轻人喜爱的社群平台 Dcard 一起进行“‘年轻人,你在看什么?’YouTube 阅听习惯调查”,分享 18 至 24 岁的年轻族群观看网络影音平台的偏好与特性。

据YouTube今(11/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有 37% 的年轻人最喜欢在 YouTube 上观看“娱乐/搞笑”的影片,有 17% 表示最喜欢“音乐”影片,而其他类型也均有“死忠”支持者。

而被问到喜欢观看的原因时, 72% 表示是为了放松和打发时间,出于对该影片主题有兴趣的人则有 59%。至于如何提升年轻人的观看意愿,高达 96% 的年轻人表示内容题材具有吸引力才是重点,创作者的个人魅力则占 77%。

影片内容类型,年轻人除了最喜欢 YouTube 的娱乐搞笑及音乐影片之外,美妆/穿搭/生活风格、旅游/美食/烹饪、游戏/实况等内容类型也有近 10% 的人表示最喜欢,显示年轻观众的分众特性,各种主题都有人支持。

被问到为什么喜欢观看特定的影片内容类型,72% 以上都是因为能够放松与打发时间,反映 YouTube 成为年轻族群的纾压管道;此外,有 59% 表示对主题有兴趣,58% 是因为喜欢特定的创作者。

而年轻族群重视内容主题与创作者个人魅力的观影偏好,也在被问到影响提升观看 YouTube 影片的原因中进一步证实与强化。

吸睛关键:影片优质内容与创作者个人魅力

据调查显示,有高达 96% 的人重视内容与题材,77% 认为创作者的魅力具有吸引力。至于技术面的影响则相对较低,像是仅有 43% 的年轻族群认为影片的拍摄手法或剪辑风格会影响观看意愿,不到 30% 的人则会受到影片画质、片长影响。

外界的意见与看法对提升年轻族群观影意愿的影响程度不是最主要的,8%的人表示社群讨论热度会增加观影意愿、亲友推荐为 7%、频道的订阅数高低的影响仅占 2%。

YouTube 平台上创作者们发展出各种影片形式来呈现内容,但不同的影片形式并不会影响年轻族群的观看行为。调查结果显示,年轻人喜欢观看的影片形式分布相对平均,有 63% 的人喜欢代入感较高的 Vlog 形式,另有 59% 爱看教学/示范(包含开箱、产品介绍、评论)、53% 喜欢节目(如影剧/综艺/新闻等),51% 喜欢MV/乐器演奏/歌唱Cover,谈话/访谈的形式有 41% 年轻人喜欢。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