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 Chrome 都没有!三星广告暗讽华为手机最大痛点(图)

作者:黄肇祥 发表:2019-09-22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华为 Mate 30 连 Chrome 都没有!成为三星广告暗讽的最大痛点。
这次华为 Mate 30Chrome 都没有!成为三星广告暗讽的最大痛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继嘲讽 iPhone 录影“少一味”后,三星广告再次出招!这次选中的是在德国慕尼黑举办新机发表会的华为,广告不打规格战,更没有谈到相机、萤幕等硬件,而是列出一系列的 Google App 服务,暗讽华为缺乏 Android 支援的痛点。

就在华为发表新旗舰 Mate 30 当天,三星向南美洲用户寄送一封广告信函,少见地强调与 Google 之间的关系,列出 YouTube、Chrome、Gmail、Google 相簿的图示,并以“享受更新、最新的 Google 服务”为题,推销自家于八月推出的新旗舰 Note 10。没有谈及 Note 10 的萤幕、拍照功能,就是往 Android 系统打。

鲜少有 Android 手机会将 Google 服务视为特色重点,但碰上华为可能就不一样了。由于美国政府下达的禁令,华为新款的 Mate 30 尽管同样搭载 Android 作业系统,却是开源版本,宛如阉割版缺乏许多 Google 生态系的数据库、程式支援。不仅无法预载一系列 Google 旗下的 App 服务,举凡要用到 Google 数据库的第三方 App,也将无法支援。

有趣的是,华为因应禁令特别解锁 Mate 30 的 Bootloader(启动程式),以利使用者自行安装 Google 的 App 服务,但对于没有技术基础的普遍消费者,Mate 30 的规格是否有足够吸引力,让他们甘愿冒着一定的风险去购买?仍有待观察。

根据外媒报导,Mate 30 除了确定无法在美国贩售外,据传华为决定不会在欧洲进行销售。至于台湾是否上市?电信业者大多维持先前策略,暂时不引进新款华为手机,仅销售现有架上库存。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