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每天做这运动30分钟 10大好处都来了(组图)

发表:2019-12-05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步行是最容易做到,而且有利于健康长寿的习惯。
每天步行是最容易做到,而且有利于健康长寿的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学博士Melina B.Jampolis指出,一天步行30分钟,从减轻压力和体重,到降低血压和慢性病风险等等都有功效,每天步行是最容易做到,而且有利于健康长寿的习惯。

1、激发创意

当你感觉脑袋钝钝的,简直要撞墙啦!找不到适合的解决方案时,放下工作,出去散个步吧!根据2014年一项研究显示,散步可以激发我们的创造力。

Jampolis博士说,研究人员对坐着和走路的人进行创造性思维的测试,发现步行中的人比坐着的人更具有创意。

2、保护关节

步行能增加血液循环,有助于强健关节周围的肌肉。研究显示,每天至少步行10分钟,能避免老年残疾和关节炎疼痛。

2019年《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上进行的一项研究,追踪1564名49岁以上成年人的下肢关节疼痛问题。此研究要求参与者每周步行1小时,其厚每周走不到1小时的人,回报说自己的走路速度慢,难以完成每天例行的任务,但坚持达到步行时间者,则明显表现出更好的活动力。

3、改善心情

有时候你是否会想吃一点巧克力或喝点酒,来度过心情不佳,难熬的一天?Jampolis博士说:散步走路也具有同样的效果,而且重点是它“零卡路里”。

经常步行能重新修正我们的神经系统,减少愤怒和敌意,对强化社交也有帮助,例如和伴侣、朋友、同事或邻居同行,可以建立正向的联系。此外,晒一晒太阳,也能预防季节性情绪障碍(SAD),避免忧郁的情况发生。

4、睡得更好

维持规律运动的习惯,很快会感受到睡眠状况改善,睡得更好。一项研究发现,常做轻度到中度锻练的更年期妇女,比习惯久坐的人更好入眠。步行还有助于减轻疼痛和压力,此二者也是造成睡眠障碍的重要因素。

5、增强免疫力

研究指出:高强度的间歇步行训练,能改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免疫功能。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步行能降低慢性阻塞性肺炎(COPD)患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由于COPD患者多数超重或肥胖,难以长时间运动,而且在剧烈运动中可能会呼吸困难,但是步行能改善此症状,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代谢症候群的风险。

6、长寿且健康

经常步行和外出,是健康活到高寿的秘诀。
经常步行和外出,是健康活到高寿的秘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步行和外出,是那些住在Blue Zones(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住的地方)的人健康活到高寿的秘诀。

《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常常出门并从事体育锻练的70~90岁老年人,比不爱出门,老是窝在家里的人更长寿。如果能保持活跃的社交状态,和亲友保持联系,提供情感的支持,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7、减少慢性病风险

罹患慢性病的老年人越来越多,美国糖尿病协会指出:步行有助于降低血糖,帮你远离糖尿病的风险。

还有一项研究发现,经常步行可降低血压多达11毫米汞柱,而且中风的机率也降低了20%~40%。

8、远离静脉曲张

随着年龄增长,腿部静脉曲张的风险也会加大,步行正是防止此项疾病的有效方法。

纽约市静脉治疗中心创始人Luis Navarro说,步行能增强并维持腿部的肌肉,使血液流动顺畅。如果已经患有静脉曲张,每天步行也可以帮助缓解双腿的肿胀和躁动。

9、改善消化系统

美国癌症治疗中心物理治疗师Tara Alaichamy认为,规律的步行可以大大改善肠蠕动,“腹部外科手术患者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路。”此因走路会运用到核心和腹部肌肉,进而促进胃肠道系统的运动。

10、消耗卡路里并减肥

维持经常步行的好习惯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自己的裤子似乎变得比较宽松了,即使体重计上的数字变化不是很明显。但经常步行可以改善身体对胰岛素的反应,有利于减少腹部的脂肪。

纽约私人健身教练Ariel Iasevoli补充说,每天走路能燃烧更多的卡路里,防止肌肉流失,尤其对银发族很重要。他说:“我的一位客户每天走路上下班,短短一个月,体脂就减少了2%。”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