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万步恐走坏关节 走路健身别犯4个错(组图)

发表:2019-08-01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确走路,才能达到养生目的。
正确走路,才能达到养生目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走路确实是一种好处多、老少咸宜的运动,计算步数的软件悄然兴起,每天看自己的步数已经成为一种乐趣和习惯。有人因为走路过多,出现了严重的关节损伤。专家表示,盲目暴走,会对膝关节造成损伤,如果关节本身存在问题,还可能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走路确实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法,但前提是要正确走路。有人每天走路可以走出健康长寿,但有些人却因为错误的走路方式而走进了医院,究其原因,主要跟走路的方式有关。

1、没有选择正确的走路时间和地点

很多老年人喜欢晨练,认为这个时候的空气清新而且不会太热,其实这个时候的空气并不适合走路。因为植物的叶绿素只有在阳光的作用下才可以进行光合作用,这时才会产生大量的氧气,另外,太阳出来,气温升高,低空漂浮的灰尘也会随着大气升高,减少吸入空气中漂浮物的可能。

此外,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人在马路边走路锻练,马路边其实是空气污染较严重的地方,汽车会排放出大量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走路的时候呼吸加快,吸入的有害气体会更多,不利于健康。

2、吃饱后马上就走路

很多人受到“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话的影响,喜欢吃饱饭后立刻就走路,这其实是不健康的走路方式。因为饭后血液会集中在肠胃,这个时候运动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影响消化功能。

3、为攀比求步数多

有些人为了能在朋友圈抢占“步数榜单”就拚命增加走路量,但是走路太多也会伤害身体。长时间暴走,膝盖最容易受伤,软骨不断受到摩擦,加快骨关节的老化。

4、走路姿势不对

我们发现周围的人走路有各种各样姿势,有些人喜欢低头走路,有些人喜欢踮起脚尖走路,有些人走路时弯腰驼背,这些走路的姿势都是错误的。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昂首挺胸,脚跟着地,双手自然下垂,这样才能达到锻练全身的目的。

正确走路注意事项

最好选择在公园、郊外等空旷、空气良好的地方走路,可以呼吸新鲜空气。
最好选择在公园、郊外等空旷、空气良好的地方走路,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选择合适的走路时间和地点

走路最好的时间在下午或晚上,尤其是老年人,要避开早晨这个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时间段。最好选择在公园、郊外等空旷、空气良好的地方走路,可以呼吸新鲜空气。

美国芝加哥大学临床研究中心发表了一则研究,里面提到,晚上和夜间这两个时间段,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对身体锻练的反应最为强烈。研究人员还提到,晚上锻练,与脂肪新陈代谢相关的促甲状腺激素急剧上升。

2、走路之前要做好热身

虽然走路是一项比较温和的运动,但是走路之前也要做好热身运动,让身体有个接受的过程,可以更好地保护关节,避免突然暴走。

3、选择舒适合脚的运动鞋

如果要选择走路作为运动时,一定要选择舒适、合脚、避震的运动鞋,这样可以让全身更加轻松,保护膝盖和关节。

4、走路要循序渐进 贵在坚持

走路跟其他运动一样,需要坚持才能看到效果,每次走路时间在30~50分钟左右,每周坚持5天,才能真正体现走路的效果。

原来看似简单的走路也有这么多的学问,为了健康一定要学会正确走路,才能达到养生目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