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氏乞神惩恶 一雷诛灭七凶 

作者:艾益民整理 发表:2019-11-15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嘉定县,有一乡民,名叫阮胜,个子高大,人称阮大。有母温氏,六十多岁。妻子劳氏,有几分姿色,年方二十多岁,三口人,守着五七亩田地和小小住屋过活。

劳氏为人勤俭,不东游西窜,不翻是弄非。有好吃的,先婆母、次丈夫,然后自己,并不贪嘴懒作。邻人都道:“阮大为人厚实,又娶了个贤善的妻子,好不羡然!”无奈苏淞一带,税粮极重,粮吏又似老虎一般嚼民,乱派差贴徭役。老诚如阮大者,不仅没人怜他,又要挤他、讹他,一年到头,勤种苦织,只是煮粥夹菜。

邻里有两个光棍,鲍雷、俏花芳(男),专门欺善助恶。吃酒撒泼,经常戏弄劳氏,劳氏拒之不动。鲍雷决心设计,使劳氏与俏花芳成就好事。

不巧,天启七年,母亲温氏大病,阮大也辛劳成疾,母子二人,卧床不起。劳氏百方调理,怎奈家贫难医,又无人耕地,田也荒了!鲍雷想让阮大,卖妻渡荒,劳氏吃婆母劝不过,答应卖身与人为妻,养活婆母和丈夫,鲍雷想让花芳用二两银子,将劳氏买下,温氏和劳氏见卖不了四两银子,不肯答应。

正巧前村一个叫庾盈的人,有几分家俬,春间妻死,想讨卖身为家的劳氏,为续弦,送财礼八两,并鸡鱼鹅肉,来提亲。劳氏夫妻,夜间说不尽的绸缪。劳氏忍泪上轿,嫁到庾家。鲍雷、花芳、范小云、郎念海、邵承坡、尤绍楼、史继江等七个光棍,嫌阮大母子得了八两银子,不请街坊邻里吃酒,鲍雷又恨阮大,将妻子未卖给花芳!这七个光棍,商议要害阮大母子。正巧,庾盈来阮家,替劳氏行三日回门礼,一进后门,见阮大母子,被人杀死在家中,惊得返身就走;刚到柴门,就被鲍雷等扯住,送到官府。宁波的谢县令,听了鲍雷等人及庾盈的口供,验了尸,认为是庾盈,借探亲之名,行盗银、杀人之实,立即下狱严审。鲍雷等人,满以为他们这七个光棍,杀人、抢银得逞,大为得意,走回家去。

劳氏在庾家,哭哀哀,拜求天地神灵,快快施加报应!一霎时,天崩地裂,一声巨响,霹雷过处,鲍雷、花芳、尤绍楼、史继江、范小云、邵承坡、郎念海,一共七人,全被雷霆殛死!

宁波的谢县令,闻此奇事,立即拘了七凶的家属,只见尤绍楼的儿子,正拿了分得的一两三钱银子,细细数钱,被差人拿住。七个光棍的家属,一一跤代了他们的罪行:鲍雷主谋,俏花芳助力,众人分赃银八两,罪行属实。谢县令将庾盈放了,房屋给了劳氏,帮她掩埋了温氏等。

劳氏乞神惩恶,一雷诛灭七凶!善恶报应,真的如影随形。

(事据《三刻拍案惊奇》)

且看:

中共万恶凶残,多年血迹斑斑。

眼看恶报快到,尔等即将玩完!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