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报应 为父报仇的奇女子

作者:艾益民整理 发表:2020-02-21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代贞元年间,崔慎思应进士举。京城中无宅第,租人家空院子居住。院中另无男人,只有少妇,三十多岁,容貌不错,两个女仆人侍侯她。崔慎思想娶她为妻子。妇人说:“我不是出身仕宦人家,与你门户不对。”只答应作妾,但不肯说出姓名。崔慎思就娶她为妾。他要什么东西,妇人都慇勤供给。后来生个儿子。几月后,一天半夜,忽然不见妻子,崔慎思大吃一惊,忽见妻子从屋顶而下,用白练缠身,右手拿着匕首,左手提着一颗血淋淋的人头。

她说:她父亲过去被郡守枉杀,决心报仇,已经几年了,今日方得成功。就穿好衣服,用灰袋装了人头带上,对崔慎思说:“我侥幸作你的妻子二年,已有一个儿子,这院子和婢女,都是我置的,现在都赠给你。你要好好抚养孩子。”说完,告别,越墙而去。

崔慎思惊叹未已,一会儿,她又回来说:“刚走时,忘记给孩子吃奶。”就到房内,好久才出来说:“喂奶已毕。永别了。”

(据唐代皇甫氏《原化记》)

正是:

人活一世不容易,

都应严谨勤自律;

珍惜他人生命贵,

等于珍爱你自己。

你若枉杀他人命,

他家终要报复你。

他若今生不杀你,

来世你也难安吉---

轮回报应有天理,

谁也别想占便宜!

欠债必还躲不过,

欺大压小罪孽积;

积怨过多还总账,

变猪变马变蠢驴……

一切都由神安排,

骗混抵赖过不去!

做人还是老实好,

生生世世均安吉!

寄语中共别妄想:

欺天赖账皆无益;

尔罪昭彰弥天毒,

雷霆万钧定密击!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