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马桶的细菌数还多 家中最脏的地方在“这里”(图)

发表:2019-10-24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中很多地方,其实都比厕所脏,只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罢了。
家中很多地方,其实都比厕所脏,只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罢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家中最脏的地方在哪里?大部份的人的直觉反应都会是厕所。但家中很多地方,其实都比厕所脏,只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罢了。

因为担心厕所充满细菌,一般人都会勤于清洁,但反而容易忽略其他地方。目前任职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公共卫生、环境科学和免疫学教授、微生物学家的Charles Gerba就直言,家中细菌最多的地方其实是厨房,而不是在厕所。

Gerba的调查显示,一般家庭厨房里,砧板上的粪便细菌数量比马桶座上多。这是因为切肉用的砧板容易残留沙门氏菌大肠杆菌。Gerba也打趣说,看来把三明治放在马桶座上,可能还比放在砧板上还安全。

除了砧板之外,厨房的水槽也是细菌的温床。Gerba解释说,因为很多人习惯在水槽里解冻生肉或者冲洗生的鸡肉,但事后却只有用清水清洁水槽。Gerba也提醒人们,也不应该在水槽里切沙拉。同时也应定期使用漂白剂之类的厨房清洁用品,来固定擦洗砧板和水槽。

而说到厨房里最脏的物品,当然就是常被用来清洁砧板与水槽的厨房海绵了。Gerba表示,从他收集几百户家庭的海绵里面,其中15%含有沙门氏菌。2017年的一项研究更发现,厨房海绵中可以找到高达362种不同的细菌,而在一立方英吋的小小海绵中,就存在820亿个细菌。

此外,厨房的冰箱把手也不容忽视。因为很多人在处理生肉后,可能并没有把手洗净,就直接开冰箱,或者是把擦过手、已经受到污染的厨房用毛巾,直接挂在冰箱把手上,然后在处理肉类食品后,再把毛巾拿来擦手。这些毛巾往往很多天才会清洗一次,所以这些习惯都容易让细菌孳生。

当然,虽然厕所相较厨房会经常清洁,但对待厕所仍不能掉以轻心。像是冲马桶若不盖马桶盖,那么大肠杆菌很可能会随着水流飘散到空气中,这也就意味着马桶周遭的物品,包括毛巾、牙刷和香皂都会沾染大肠杆菌。

最后Gerba也幽默表示,至少每三到四天就该更换一次毛巾,否则我们拿毛巾来擦脸而沾染的大肠杆菌,可能会比直接用马桶水洗脸还多。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