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中国“国菜”是什么?答案你肯定想不到(图)

发表:2019-09-26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菜
中国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26日讯】中国餐馆在全世界各地可谓“遍地开花”,不管是繁华大城市如纽约,还是偏远至非洲小镇,到处都可以找到中餐馆的踪影。很多老外也钟情于中餐,不过,假如问问他们,你认为的中国“国菜”是什么,他们会如何回答呢?

有人在美版知乎就这样提问道:你认为中国的国菜是什么?看看他们是如何回答的:

1、番茄炒蛋

其中一名自称到过中国旅游很多次的外国网民说,是番茄炒蛋。

为什么?他认为,首先番茄炒蛋具有普遍性,它存在于中国每个地方。他在中国旅行过很多次,去过很多地方,包括海南(最南端的省份)、黑龙江(最北部的省份)、新疆、上海、陕西、山西等。这道菜几乎在每个家庭都可以做。

但在其他国家,即使在日本或韩国,你也找不到西红柿煎蛋。他认为,如果一道美味的菜肴在中国是普遍的,但在其他国家是独一无二的就可以成为国菜。

2、火锅

外国人回答道:这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中国肯定没有国菜!如果你调查了他们,问他们最喜欢的食物,你可能会得到两个答案:一个是妈妈做的菜,另一个是火锅。所以,如果我必须选择一道国菜,而不考虑有这么多不同的品种,我会选择火锅。

3、中国国菜?你是在挑起事端吗?

有人这样回答道:中国的国菜?开玩笑,你是在挑起事端吗?哈哈。事实上传统的中国菜有8个菜系,每一种都代表着不同的烹饪风格和不同的地域偏好。每一道菜系都有上千种菜肴。选择一道国菜?

4、猪肉

还有人回答道:你可能认为大米可以被认为是国菜,因为它通常与东亚菜肴有关,但中国大部分地区以小麦为主要碳水化合物来源(面条、馒头等)。我能想到的唯一可能被认为是国菜的食物就是猪肉。猪肉是一种蛋白质来源,几千年来对中国菜烹饪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以至于肉在中国菜单上自动地意味着猪肉。它在中国各地也很流行,没有地域差异。但话说回来,猪肉不是一道菜。

5、在中国有很多国菜

还有外国人回答道:在中国有很多国菜,每一道国菜都代表着中国的各个地区,所以很难确定中国的国菜是什么。但根据普遍共识,以下是基于地区的中餐的国菜:北京烤鸭,四川的麻婆豆腐,四川火锅;上海的小龙宝、大闸蟹;广东的点心;陕西的拉面;天津的狗不理包。

网民评论:

“我还以为老外会回答宫保鸡丁、炒饭呢!”

“都是些假洋鬼子吧?真洋人能知道八大菜系?”

“中国有国菜吗?我是中国人,我也不知道中国的国菜是什么?应该是‘地沟油’吧?”

也有网民揶揄道:“中国的国菜不是‘韭菜’吗?”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