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意外:日本人心中最好吃的4道中国菜(图)

发表:2019-08-27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菜
中国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单单在“饮食文化”中,中国就有著名的八大菜系。中国美食不但受到本国人喜欢,海外也享有盛名。前段时间就有日本人搞了个关于中国美食的评选,主题是选出你心目中最好吃的中国菜,结果一共有四大中国美食上榜。那么,日本人心目中“最好吃”的4道中国菜到底是什么呢?

第一道:饺子

中国人喜欢吃饺子,一方面是因为它的味道确实很好,更重要的原因是它有着一家团圆的美好寓意,日本人喜欢吃饺子一点都不让人惊讶,两国的美食文化有共同的地方,都是把米饭当作主食,既然饺子能够打动中国人的心,日本人自然也不例外。

第二道: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川菜的典型代表,对川菜有一定了解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它的主要特点就是麻、辣,很难想想口味清淡的日本人会钟爱如此热辣的食物,大概是豆腐的爽嫩口感征服了他们吧。麻、辣两者味道能够刺激人体分泌唾液,你开吃以后基本就很难停下来,这大概也是日本人无法拒绝这道美食的原因。

第三道: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在中国有非常多的门店,平时的生意也很火爆,不想吃米饭的时候来上一碗拉面,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前面有提到中国与日本的饮食文化有共通的地方,面食地位在本国的地位很高也是其中一个共同点,日本比较出名的是豚骨乌冬面和豚骨拉面,非常多的日本人喜欢这两道面食。兰州拉面通常都是用的大棒骨熬制的汤底,熬出来的汤香味浓郁,再配上劲道的面条与鲜香的牛肉,日本食客自然无法抵挡它的诱惑。

第四道: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竟然比饺子还给力,这一点让人有点意外,日料的味道大多都比较温和,吃惯了清淡饮食的日本人怎么会喜欢这么辣的食物呢,大概是被辣椒的魅力所折服吧。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