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意外:日本人心中最好吃的4道中國菜(圖)

發表:2019-08-27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菜
中國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單單在「飲食文化」中,中國就有著名的八大菜系。中國美食不但受到本國人喜歡,海外也享有盛名。前段時間就有日本人搞了個關於中國美食的評選,主題是選出你心目中最好吃的中國菜,結果一共有四大中國美食上榜。那麼,日本人心目中「最好吃」的4道中國菜到底是什麼呢?

第一道:餃子

中國人喜歡吃餃子,一方面是因為它的味道確實很好,更重要的原因是它有著一家團圓的美好寓意,日本人喜歡吃餃子一點都不讓人驚訝,兩國的美食文化有共同的地方,都是把米飯當作主食,既然餃子能夠打動中國人的心,日本人自然也不例外。

第二道: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川菜的典型代表,對川菜有一定瞭解的朋友都應該知道,它的主要特點就是麻、辣,很難想想口味清淡的日本人會鍾愛如此熱辣的食物,大概是豆腐的爽嫩口感征服了他們吧。麻、辣兩者味道能夠刺激人體分泌唾液,你開吃以後基本就很難停下來,這大概也是日本人無法拒絕這道美食的原因。

第三道:蘭州拉麵

蘭州拉麵在中國有非常多的門店,平時的生意也很火爆,不想吃米飯的時候來上一碗拉麵,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前面有提到中國與日本的飲食文化有共通的地方,麵食地位在本國的地位很高也是其中一個共同點,日本比較出名的是豚骨烏冬面和豚骨拉麵,非常多的日本人喜歡這兩道麵食。蘭州拉麵通常都是用的大棒骨熬製的湯底,熬出來的湯香味濃郁,再配上勁道的麵條與鮮香的牛肉,日本食客自然無法抵擋它的誘惑。

第四道: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竟然比餃子還給力,這一點讓人有點意外,日料的味道大多都比較溫和,吃慣了清淡飲食的日本人怎麼會喜歡這麼辣的食物呢,大概是被辣椒的魅力所折服吧。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