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国菜是什么?乡民的回复令人讶异(图)

发表:2019-01-17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各种小吃摊是城市中一道道诱人的风景线
台湾的各种小吃摊是城市中一道道诱人的风景线 (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台湾是众所周知的美食王国,道地的夜市小吃和台味美食让不少外国观光客流连忘返。但是美食百百种,哪一道最能够代表台湾呢?有一名网友在PTT贴文询问,各个国家都有独特的特色菜,那么台湾国菜究竟是什么呢?

据《EBC》报导,该网友在发文中指出,最近看Netflix的节目《决战餐桌》,每一集都会用一个国家的国菜当竞赛题目,考验主厨们的能耐。例如墨西哥塔可饼、日本怀石料理、意大利意大利面等,让该网友不禁想问“如果是台湾的国菜可以选什么呢?小笼包应该不是台湾料理吧?”

此贴文一出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不少网友狂推小吃,比如卤肉饭、牛肉面、珍奶、炸鸡排、臭豆腐、台铁便当、小笼包、红蟳米糕、控肉饭、蚵仔煎和虱目鱼汤等等。当中最多人提到的是珍奶、鸡排以及卤肉饭。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小笼包也足以代表台湾。

还有网友们留言,“台湾哪有啥国菜,台湾是综合”、“我会选择爱玉,这是一种全世界只有台湾有的甜品,唯一不属于外地的食材”。还有不少网友歪楼了,“三宝啊,路上一堆”、“樱花钩吻鲑”、“肉圆一定要加辣”。

其实台湾美食多元并立,受欢迎的程度是难分轩轾,真可谓名符其实的美食天堂啊!日前一名香港女游客分享,来台湾旅游时大快朵颐,忍不住在脸书“爆怨公社”上贴文“抱怨”:“为啥台湾的夜市这么棒,每家店也想吃想喝,每晚都花上台币2千元买好东西。”

该女游客还说,“来了5天了,大概已经胖了十磅(约4.5公斤),这里只是一部分,饮料每天喝3大杯”,便宜多样的美食,让她流连忘返直呼宁愿变胖也舍不得离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