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中生暑假做什么?遭逼迫采集鸦片液(图)

发表:2019-08-26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罂粟花
罂粟花。(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23日,据消息人士披露,朝鲜当局在北部山区种植了大面积的鸦片,甚至最近更动员学生采集鸦片液活动。

有平安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大量动员平安南道中学的4、5年级(也就是高中1、2年级)学生至两江道与咸镜南北道的鸦片农场,参加了劳动。这些学生们在党员及教师的指导之下,参加了采集鸦片液工作,并将干鸦片花杆磨成粉。

通常鸦片是在6、7月开花。如果要想采集鸦片液,则需要于鸦片果完全成熟的9月之前,就要在鸦片果上划口采集液体。

若以温度60度以下加热鸦片液,就能可以制成浓稠的深褐色固体,此即俗称的鸦片羹或鸦片膏。

消息人士所指的采集鸦片液,就是在没有成熟的鸦片果进行采集液体的过程,其需要于鸦片果完全成熟之前的8月,就要完成采集工作。

从1980年代初起,朝鲜为了赚外汇,就在咸镜道、慈江道及两江道等北部山区,种植大面积鸦片,而取名为“白桔梗”。因为采集鸦片液需要大批劳动力,因此朝鲜政府局更动员10几岁学生,参加这个劳动任务。

朝鲜社会主义宪法的第31条及社会主义劳动法的第15条中明确规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参加劳动的年龄要在16岁(含16岁)以上。因此,国家禁止未到年龄的少年参加劳动任务。亦即让14,15岁的青少年从事劳动工作,是一种违反宪法的行径。

除外,朝鲜也违反了加入的联合国儿童权利条约的相关规定。在儿童权利条约中有明确规定:未满18岁的儿童,并非是单纯保护物件,而是具有尊严权利的人,他们拥有生存、发展、保护及参与等基本权利。同时还要求联合国的成员国,为了要保障儿童的基本权利,应该采取立法、司法和行政方面的措施。

朝鲜是加入此条约的国家之一,且还向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提交过履行报告。在2016年递交的第5次报告中声称:很久之前,就已根除了儿童劳动。把理论结合实际,将现场实习纳入至教学课程之中,而让学生到农场或工厂进行访学。

但朝鲜除了正规教育课程之外,学生还时常动员参加各种劳动工作。6月,韩国国策研究机构统一研究院所发行的《朝鲜人权白皮书2019》中披露:朝鲜的学生在教育的名目之下,随时都会被动员参加农村与建设现场劳动。利用动员学生的方式,来弥补不足劳力的情形,已经超出教育的范畴了。

7月,DailyNK亦曾经引述黄海南道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三川烟叶农场为了采摘烟叶,动员了正在度暑假的中学生参加劳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