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中生暑假做什麼?遭逼迫採集鴉片液(圖)

發表:2019-08-26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罌粟花
罌粟花。(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23日,據消息人士披露,朝鮮當局在北部山區種植了大面積的鴉片,甚至最近更動員學生採集鴉片液活動。

有平安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大量動員平安南道中學的4、5年級(也就是高中1、2年級)學生至兩江道與咸鏡南北道的鴉片農場,參加了勞動。這些學生們在黨員及教師的指導之下,參加了採集鴉片液工作,並將干鴉片花桿磨成粉。

通常鴉片是在6、7月開花。如果要想採集鴉片液,則需要於鴉片果完全成熟的9月之前,就要在鴉片果上劃口採集液體。

若以溫度60度以下加熱鴉片液,就能可以製成濃稠的深褐色固體,此即俗稱的鴉片羹或鴉片膏。

消息人士所指的採集鴉片液,就是在沒有成熟的鴉片果進行採集液體的過程,其需要於鴉片果完全成熟之前的8月,就要完成採集工作。

從1980年代初起,朝鮮為了賺外匯,就在咸鏡道、慈江道及兩江道等北部山區,種植大面積鴉片,而取名為「白桔梗」。因為採集鴉片液需要大批勞動力,因此朝鮮政府局更動員10幾歲學生,參加這個勞動任務。

朝鮮社會主義憲法的第31條及社會主義勞動法的第15條中明確規定: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參加勞動的年齡要在16歲(含16歲)以上。因此,國家禁止未到年齡的少年參加勞動任務。亦即讓14,15歲的青少年從事勞動工作,是一種違反憲法的行徑。

除外,朝鮮也違反了加入的聯合國兒童權利條約的相關規定。在兒童權利條約中有明確規定:未滿18歲的兒童,並非是單純保護物件,而是具有尊嚴權利的人,他們擁有生存、發展、保護及參與等基本權利。同時還要求聯合國的成員國,為了要保障兒童的基本權利,應該採取立法、司法和行政方面的措施。

朝鮮是加入此條約的國家之一,且還向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提交過履行報告。在2016年遞交的第5次報告中聲稱:很久之前,就已根除了兒童勞動。把理論結合實際,將現場實習納入至教學課程之中,而讓學生到農場或工廠進行訪學。

但朝鮮除了正規教育課程之外,學生還時常動員參加各種勞動工作。6月,韓國國策研究機構統一研究院所發行的《朝鮮人權白皮書2019》中披露:朝鮮的學生在教育的名目之下,隨時都會被動員參加農村與建設現場勞動。利用動員學生的方式,來彌補不足勞力的情形,已經超出教育的範疇了。

7月,DailyNK亦曾經引述黃海南道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三川菸葉農場為了採摘菸葉,動員了正在度暑假的中學生參加勞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