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声琨秘赴深圳遥控港警 强化抓捕行动(图)

发表:2019-08-03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称,郭声琨已秘赴深圳暗撑港警抓捕抗议人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港媒称,郭声琨已秘赴深圳暗撑港警抓捕抗议人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香港情势愈来愈紧张,除了中共驻港部队发布宣传影片,也不断传出有可能戒严的消息。有港媒称,北京已秘密派遣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南下深圳,强化香港警方对抗议者的拘捕行动。

香港《苹果日报》8月2日独家消息称,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升级,北京在评估形势后,已于2日派遣中共政法系统最高主管,郭声琨坐镇深圳,一是支持香港警方采取强硬手段;二是给隶属于中共公安系统的中联办警务联络部“布置工作”。

据报导,北京强化港警行动的借口是“不容暴力事件升温冲击警察挑战法制”。消息并称,8月1日晚,港警在新界火炭以所谓“藏有攻击性武器”为由,抓捕包括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在内的11人,2日再到火炭搜查,如此可见北京的强硬态度。

消息并指,有关香港将于本月4至6日戒严的传言不实,北京当下的做法仍是继续支持港警。

中共国务院港澳办7月29日首次召开记者会,也表达了“坚定支持”港府和港警的立场,但回避有关动用驻港部队的提问。

此外,中共军队30日被曝在香港边界大举集结,据称16万武警在广州“大练兵”,驻港部队也发布宣传片,其中有类似实施戒严的情节。同时,中共驻港司令陈道祥31日罕见表态,绝不容忍香港极端暴力事件,暗示存在着动武的可能性。因此海外盛传,北京已经全面下达了对香港的戒严令,初步计划是8月4日到6日之间。不过,昨日(2日)中共外交部否认有这命令。

早在6月12日港警开枪镇压示威者之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有关“暴动”的定性上对警方说法亦步亦趋,被认为已经失去了对警队的控制权,成为受制于港警的特首。另外7.21血洗元朗事件后,作为警队的上司,香港第二把手、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曾代警队向市民道歉,却遭到警队的强烈抗议,之后也表态“支持警队的工作”。

有香港作者曾在海外网志发布平台Medium上发文直指,港警已控制林郑,而港警实际是直接受中共指挥。

值得关注的是,而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直接操控香港警队。他曾任中共公安部国保局长和公安部港澳台办主任,在前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手下任职四年之久。

中共十九大上,公安部长郭声琨按惯例进入政治局,接替孟建柱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是江西老乡,也是曾庆红表外甥,被认为是曾庆红安插在习近平身边的、继周永康之后的一枚重要棋子。郭声琨此前一直利用公安部与习近平暗中作对。

而江派大佬曾庆红掌控港澳多年,中共港澳系统中多是曾庆红班底。报导称,曾庆红势力不仅渗透中共港澳系统,还操控香港黑社会;香港三教九流成批成批地上京“晋见”曾庆红,被港人形容为黑道上的“拜码头”,其中不乏黑社会高层人物。

近年香港也成为中南海高层博弈的风暴中心,江派利益集团不断利用香港制造混乱,曾庆红在一次会议上公开宣称,香港越乱越好办。在此前香港的“雨伞运动”中,曾庆红安插的地下党特首梁振英也曾出动香港大部分的黑道成员来暴力冲击殴打学生和市民。

目前正值北戴河会议敏感期,以及香港8月5日三罢(罢工、罢课、罢市)在即,郭声琨秘密南下,部署香港警方采取强硬手段,到时会否进一步刺激香港局势,以及与北戴河秘密会议上高层内斗之间的互动效应,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