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聲琨秘赴深圳遙控港警 強化抓捕行動(圖)

發表:2019-08-03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稱,郭聲琨已秘赴深圳暗撐港警抓捕抗議人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港媒稱,郭聲琨已秘赴深圳暗撐港警抓捕抗議人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香港情勢愈來愈緊張,除了中共駐港部隊發布宣傳影片,也不斷傳出有可能戒嚴的消息。有港媒稱,北京已秘密派遣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南下深圳,強化香港警方對抗議者的拘捕行動。

香港《蘋果日報》8月2日獨家消息稱,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級,北京在評估形勢後,已於2日派遣中共政法系統最高主管,郭聲琨坐鎮深圳,一是支持香港警方採取強硬手段;二是給隸屬於中共公安系統的中聯辦警務聯絡部「佈置工作」。

據報導,北京強化港警行動的藉口是「不容暴力事件升溫衝擊警察挑戰法制」。消息並稱,8月1日晚,港警在新界火炭以所謂「藏有攻擊性武器」為由,抓捕包括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內的11人,2日再到火炭搜查,如此可見北京的強硬態度。

消息並指,有關香港將於本月4至6日戒嚴的傳言不實,北京當下的做法仍是繼續支持港警。

中共國務院港澳辦7月29日首次召開記者會,也表達了「堅定支持」港府和港警的立場,但迴避有關動用駐港部隊的提問。

此外,中共軍隊30日被曝在香港邊界大舉集結,據稱16萬武警在廣州「大練兵」,駐港部隊也發布宣傳片,其中有類似實施戒嚴的情節。同時,中共駐港司令陳道祥31日罕見表態,絕不容忍香港極端暴力事件,暗示存在著動武的可能性。因此海外盛傳,北京已經全面下達了對香港的戒嚴令,初步計畫是8月4日到6日之間。不過,昨日(2日)中共外交部否認有這命令。

早在6月12日港警開槍鎮壓示威者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有關「暴動」的定性上對警方說法亦步亦趨,被認為已經失去了對警隊的控制權,成為受制於港警的特首。另外7.21血洗元朗事件後,作為警隊的上司,香港第二把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曾代警隊向市民道歉,卻遭到警隊的強烈抗議,之後也表態「支持警隊的工作」。

有香港作者曾在海外網志發布平臺Medium上發文直指,港警已控制林鄭,而港警實際是直接受中共指揮。

值得關注的是,而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李江舟直接操控香港警隊。他曾任中共公安部國保局長和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在前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手下任職四年之久。

中共十九大上,公安部長郭聲琨按慣例進入政治局,接替孟建柱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是江西老鄉,也是曾慶紅表外甥,被認為是曾慶紅安插在習近平身邊的、繼周永康之後的一枚重要棋子。郭聲琨此前一直利用公安部與習近平暗中作對。

而江派大佬曾慶紅掌控港澳多年,中共港澳系統中多是曾慶紅班底。報導稱,曾慶紅勢力不僅滲透中共港澳系統,還操控香港黑社會;香港三教九流成批成批地上京「晉見」曾慶紅,被港人形容為黑道上的「拜碼頭」,其中不乏黑社會高層人物。

近年香港也成為中南海高層博弈的風暴中心,江派利益集團不斷利用香港製造混亂,曾慶紅在一次會議上公開宣稱,香港越亂越好辦。在此前香港的「雨傘運動」中,曾慶紅安插的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也曾出動香港大部分的黑道成員來暴力衝擊毆打學生和市民。

目前正值北戴河會議敏感期,以及香港8月5日三罷(罷工、罷課、罷市)在即,郭聲琨秘密南下,部署香港警方採取強硬手段,到時會否進一步刺激香港局勢,以及與北戴河秘密會議上高層內鬥之間的互動效應,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