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查孟宏偉餘黨 兩人失蹤 更大老虎浮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3-30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宏偉背後,除了已落馬的周永康,還會牽出誰,引人關注。
孟宏偉背後,除了已落馬的周永康,還會牽出誰,引人關注。(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日前被雙開。中共公安部召開會議強調肅清周永康和孟宏偉流毒影響,要求確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此前,已有兩名公安局長疑出事,也有人開始猜測,還有更大老虎會浮出水面。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月27日通報了孟宏偉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指其涉嫌「嚴重違法」,不僅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縱容其妻利用其職權搞特殊、謀私利,「對抗組織」,拒不執行當局決定,「濫權妄為」,等等。

同一天,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在北京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批評孟宏偉被雙開是咎由自取,強調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的遺毒遺害,確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孟宏偉去年9月底從法國返回中國後「失蹤」,10月7日深夜,中紀委官網通報,孟宏偉「收受賄賂、涉嫌違法」,正接受調查。

中共公安部次日凌晨召開會議通報孟宏偉事件稱,「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並宣布公安部成立工作組,查處與孟宏偉共同收受賄賂的官員。

香港《經濟日報》說,孟宏偉的落馬不排除是周永康案的餘波。而官方通報孟被雙開時,直接點出其涉入的問題包括對抗組織,明確地說明他涉及了「政治問題」才落馬。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之前對媒體說,公安部通報說孟「一意孤行、咎由自取」,並稱對孟宏偉的處理「非常及時」,這說明孟捲入了突發事件,而且事件非常嚴重,才導致北京不得不緊急處理,而他的動向應該危及到習近平

香港《蘋果日報》則稱,孟宏偉涉嫌參與北戴河的未遂政變案,因案件重大而緊急,北京當局才不顧影響,緊急抓捕兼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

按中共反腐慣例,官員被處理,往往有所謂「政治問題非政治化(按經濟問題論處)」的潛規則,周永康與薄熙來等江派人馬曾密謀政變,也被當局以「貪腐」的名義整肅。

有關孟宏偉是否涉及危及習近平的政治問題,目前不得而知。

不過,中共公安部在去年孟宏偉被公開宣布受查的次日凌晨就宣稱「堅決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並宣布公安部成立工作組,查處與孟宏偉共同收受賄賂的官員。如今官方對外宣布孟宏偉罪行之後,馬上強調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的遺毒遺害,確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外界猜測,對孟宏偉的整肅應該與習近平清理江派周永康餘黨、握緊「刀把子」的動向相呼應。

綜合近日媒體報導,在孟宏偉被抓後,目前,跟孟有關的兩名公安部局長下落不明。

一個是中共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廖進榮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中共官方媒體,最近一次露面是2018年6月8日。但他到底是被抓,還是在配合調查,或者是生病,目前官方並沒公開。

廖進榮與孟宏偉的交集首先是在公安部刑偵局。現年53歲的廖進榮,1990年7月至1997年11月任公安部刑偵局幹部;2004年4月至2006年4月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處長;2006年4月至2009年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局長。現任中共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而據曾在公安部任職、現居海外的高光俊律師披露,孟宏偉出身公安部刑偵系統,曾官至刑偵局局長。

還有一個已傳聞涉案的是曾任中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六局)局長的鄭百崗。鄭百崗為一級警監,1989年由中共軍隊轉業到公安部工作。2010年12月鄭百崗從警務督察局局長任上調到入境管理局(現已改制為移民局)擔任局長、黨委書記。2016年4月底,鄭百崗卸任六局局長,但並沒有公布其新職務。

港媒《明報》3月3日報導,京城消息指,鄭百崗是孟宏偉最器重的手下,已因涉孟案被「雙規」(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代問題)。

不過,當局至今未宣布消息。

另外,孟宏偉長期在公安部工作,作為中共政法系的舊人,其問題會否牽涉除周永康之外的其他高官?

據新唐人電視臺分析,孟宏偉的仕途升遷與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也有著千絲萬縷聯繫。

據稱,郭聲琨與孟宏偉關係密切。兩人即是湖南中南工業大學校友,同時又都曾擔任公安部正副部長。與公安部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郭聲琨轄下的政法委,對於孟被查事件一直仍未發聲。

港媒《明報》有評論稱,按官方通報暗示,孟似乎涉及周永康等政法系統貪官舊案,但會否牽連他近年的上司孟建柱、郭聲琨仍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