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里的家清理好 让对的人进来(图)

作者:杨嘉玲 发表:2019-04-1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里空间与现实空间十分相像,都要定时清理,才能长保整齐洁净。
心里空间与现实空间十分相像,都要定时清理,才能长保整齐洁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整理物理空间和心理空间,两者在某些地方的逻辑是相似的,若只是因为可惜,而紧紧留着不会再用到的东西,其实是把能量留在过去,而不是创造美好的现在。

同样的,在人际中,痴痴守着不会再有交集的关系,等待对方回心转意,也是一种对幸福的推迟,不懂得珍惜当下。

每年过年前,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要进行一场大扫除,丢掉不需要的物品,借此去除霉运,好好迎接新的一年,期盼透过清洁,让家的能量流动起来,带来好运。假使来不及完成,心里还会有一种隐隐的不安,觉得少做一件要紧的事情。但我们从小活到大,好像从没有想过心理空间也是需要整理的。花一点时间好好面对那些已经冷却的关系、感觉束缚的互动,从中获得解脱,进而祝福自己遇到更值得的人,并创造更好的连结。

你的手机里,是否有你非常不喜欢的群组?你受不了里面人发表的言论、错误的文章和观念,可是你就是无法按退出,你害怕别人的眼光,你想当一个合群的人,不想让人觉得你不团结。所以你忍受着,早安、午安、晚安,那些无聊笑话和罐头祝福。

抑或是你已经长大了,可是你的爸妈仍把你当个孩子般照料,希望你别出门,待在家就好,或天天回家吃饭。可是他们把你留在身边,却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只能盯着无聊的节目,没办法好好交流,多说两句就会吵架。你感觉孤单、寂寞、空虚,快要窒息,但他们却不断的洗脑你,家人本来就该时时守在一起,这样才是幸福。

你无法拒绝,因为你受不了他们失望的表情和眼泪,那让你感觉到愧疚。

是时候该好好清理自己的心理空间了!

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健康的看待一段关系、设定合理的期待和距离、学习辨识并割舍关系的肿瘤,让坏的人际毒素释放前,就先主动隔离,避免拖延到最后癌细胞越长越大,伤害到你的灵魂与自信。

当一段关系无法带给你满足与帮助,只剩下沉重的包袱与束缚,它就会变成一种情绪黑洞,吞噬掉你的自我与快乐。

唯有你勇敢的学会切割,放开那些阻碍你身心平衡的人事物后,新的位置才能空得出来,并且重新用美好的关系和经验充实它。

只要你开始把这个新的观念和技巧,放回真实生活中练习,你会发现自己不仅笑容变多、时间变充裕、身体更健康,更重要的是,找回自由的你,才能活出生命的品质与高度!

我们要追求的不只是房子的整洁,还有内在的平静。

心理空间已经很狭小了,无须堆放着过期的关系,

“不忍心”所造成的蹉跎,是阻碍彼此幸福的关键!

来一场人际大整理吧! 腾出空间,对的人才进得来!

本文整理、节录自杨嘉玲我决定,生活里只留下对的人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