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图)

发表:2019-03-26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家庭可以延续依靠的不是财富,是家庭中每个人对家的认可。
一个家庭可以延续依靠的不是财富,是家庭中每个人对家的认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爱的人就能让很多事情成为可能的,原因是他对家非常的用心去经营。谁都渴望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但是即使再温馨的家,也会有俗务琐事,闲言碎语甚至是小吵小闹。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那如何把这些小争吵化为无形而变成正向思考甚至转变为正能量,这就需要大智慧了。

一个家庭可以延续依靠的不是财富,是家庭中每个人对家的认可,即便腰缠万贯,没有对家庭的认同,只会让家庭分崩离析。和睦相处的兄弟姐妹,父母儿女才是家庭的本质。和睦的一家人生活美满,自然对事业有帮助,我相信任何一个和睦的家庭遇到事业的问题会束手无策,家人的帮助就是对事业最大的鼓励。

孝顺是家庭兴旺的必要条件,孝道从古至今就是我们的道德准则,一个不孝顺的人在社会上也会遭到别人的鄙视,连父母都不孝顺如何在社会上得到他人的信任。在现代丑态频发的年代,太多不孝事情的出现让我们对他们的家庭感到悲哀,孝顺也是一个家庭延续的根本,父母的表现会成为子女的教育,不孝的人不会拥有孝顺的子女,对待父母不孝顺的子女自然也不会得到自己子女的孝顺,毕竟父母才是儿女第一个老师,他们的一举一动影响着子女的生长,孝顺是父母对子女的期望,也是对父母自身的要求。

一个家族如何才能绵延兴旺的传承下去,早在一百年前的曾国藩,就通过与家人的书信中,慢慢体悟出很多治家的智慧。人们常说富不过三代,但是曾氏后裔,历经百余年而不衰,这与其严谨的家训家教都是紧密相连的。曾国藩如此重视家训。一是因为他是一代大儒理学传人。还有一个原因是他非常爱家。

古人为什么一再强调“勤俭持家”?因为只有“勤”,家才能开源;只有“俭”,家才能节流;合起来,一个家才能不断地兴旺,并持久地兴盛。只有将两点结合起来,才能产生1+1>2的效果,否则就是事倍而功半。

“家风、家训是先辈传承下来的一种生活态度、价值观,它虽然不像法律那样明令禁止,但却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子孙后辈。”一个家庭应该要有它的家风、家训,家里的长辈要带头身体力行,形成上行下效、身教大于言教的效果,“良好的家风、家训会内化为后辈的行为,有利于其走上社会后得到更好发展。”这个家如能将这些奉为治家根本,那这个家不兴旺都很难喔!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