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5幸福的台湾人想要统一吗?(图)

发表:2019-03-3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台湾民主选举造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31日讯】联合国调查的《2019年全球幸福报告》早前公布,在156国家中,台湾比去年上升1名,来到第25名,远胜第34名的新加坡、58名的日本、76名的香港,成为亚洲最幸福国家。

联合国这份《全球幸福报告》是依据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社会支持、人均寿命、社会自由程度、宽容度和腐败程度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分。

但《苹果日报》的一篇文章指出,在“康健人寿”近日发布的“2019年360°康健指数调查”中却发现,今年台湾整体康健指数从去年的57.2分下滑至55.3分,排名倒数第二。

更有高达9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处于压力之下,较去年上升2%,远高于全球平均84%。

报告显示,令台湾人倍感压力的5大原因分别为:个人财务问题(18%)、健康问题(17%)、工作太多(13%)、家庭财务问题(13%)、缺乏就业保障(13%)。

突显台湾部分民众在日常生活,及长期经济状态上的高度忧虑。

不过,该文章又反观在《全球幸福报告》中排名93的中国大陆,“大陆人每天呼吸毒空气、吃毒食品;中国孩子被打假疫苗、牛奶被喝出三聚氢氨。”

“中国人也没有言论自由、大多数人都生活在谎言、恐惧中,多数人以追求物质生活来自我麻木。即使是有钱有势的富人,也没有人身和财产安全,更没有政治自由和心灵平静。”

文章并引述北京大学生说,“我们虽然在很好的学校上学,看上去光鲜亮丽,但每天不但要算计别人,而且为了迎合政府,经常要说一些连自己都不相信的鬼话。”

最后该文作者直言,台湾在“全球幸福指数报告”排名第25,在亚洲国家中最高,但在台湾,有些人似乎“人在福中不知福”,竟大推“两岸统一”,硬要“为虎传翼”。

“自己不移民中国大陆,反而要我们承认“一国二制”,推我们下火坑。我们为什么要做排名93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沐春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