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欧阳娜娜被“台独”说起(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3-2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阳娜娜
欧阳娜娜(欧阳娜娜IG)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艺人欧阳娜娜近日被中国网友点名“台独”。随后,她表态“我是中国人”,希望化解敌意。不料,欧阳娜娜随后又被点名“公开参加邪教活动”。由于欧阳娜娜有高知名度,这个事件引发两岸网友讨论。

欧阳娜娜之遭横祸,起因是被中国网友点名为台独。这叫做“党文化”,随便就给人扣帽子,穿小鞋。这都是非常恶劣的行为,换作在西方社会,欧阳娜娜可以去控告那些网友。不过,欧阳娜娜毕竟不是身在法治社会,所以她不得已发表文章,希望停止争议。不料,她一表明自己是中国人,反倒引发台湾网友的不满。

笔者认为,她身在大陆,你要她喊:我是台湾人。我想换作是谁,都难做到吧。一不小心,搞不好就被李明哲了。欧阳娜娜是受害者,我们要同情欧阳娜娜,给她一点温暖才是。台湾人有言论自由,不能够理解中国人在那种环境下的压力。面对人家来斗争你,他们必须主动表态。不然,你连呼吸都困难。

生在台湾,我们有言论自由。我有讲的自由,我也有不讲的自由。中共治下,这两种自由没有,你必须“主动交代”,你必须“表态交心”,你必须检讨自己的思想成分。欧阳娜娜的言语,只是一种“政治表态”,一个年轻女孩就必须这样,错不在她,而在于那个党以及党文化。

这个新闻凸显的问题,只是所有在大陆发展的台湾人的缩影。不只是艺人,商人或是一般职员都碰得到。中共那种社会,没有什么“政治归政治,艺术归艺术,体育归体育”,一切都是政治。而且那种政治是一切都是归共产党管,你要和党保持高度一致。所以台湾人在大陆,至少私下场合你必须说你反台独。你想不碰政治不可能,你想一边主张台独,一边在大陆发展,可能吗?

但是,你表态反台独就有用吗?对于中共来说,你是台湾人,你就负有先天的“原罪”,你不表态支持统一,甚至为其当马前卒一样效力,换句话说,你不把自己交给共产党,你就是“台独”。譬如欧阳龙先生,台湾人不会认为他有台独色彩,他当国民党发言人,何尝不是主张所谓“九二共识”,但是还是被当成台独?为什么?对于中共来说,你主张“中华民国”也不行,一样是台独份子。是不是台独是它说了算,你连辩解的机会都没有!共产党就是这种只有“党性”,没有人性的政治团伙。经历过他们统治的一代代人,思想就是党文化。欧阳娜娜事件就凸显出来。第一你是台湾人,你怎么洗都洗不白,以前讲“地富反坏右”,看出身定成分,你要不是“根正苗红”的工农阶级,你在这个社会就是表现再好,终究是被迫害的对象,一代一代。

第二,他们会掀你的老底,查你的祖宗八代,直到找出一条“污点”来踩死你,而且还要“踏上一只脚,让你永世不得翻身”。譬如,欧阳龙过去拍戏所讲的“反共”就被拿来大做文章。那个时代,台湾谁不反共啊?马英九吴敦义韩国瑜都反共,当时反共是基本国策。今天翻人家老底。我想这也是给台湾一些对于共产党抱持幻想的人一个警讯。你还要与之统一吗?你还想让共产党来统治你?你们曾经反共的言行,共产党一定会给你清算到底的。不管你怎么热脸贴上去,我们台湾2300万人一旦亡国,失去主权,每个都是欧阳娜娜父女的处境,甚至更不如呢。

第三,共产党不只是这样斗争台湾人,他们也斗争它们自己。许多人以为他们与某些中共官员的关系很好。不,即使你加入共产党,领有党证,有一天还是会斗争你下台。人家刘少奇贵为国家主席,还不是挺不过几天。今天中共高官纷纷落马,秦城监狱多的是。何况你一个小小的台湾人?以前谢雪红还是共产党创党党员呢,最后还不是被抄家批斗?台湾人该做的,并不是去和他协议,而是必须反共到底。因为我们的民主法治与共产极权是毫无并存的可能。它绝对容不下你的,它要从思想到灵魂都支配你。整个共产党就是邪教,今天它们暴露出来的,只是其中一点点而已。

关于欧阳娜娜参与“邪教活动”。所谓“中国反邪教”微博贴出娜娜3姊妹和妈妈傅娟2010年欣赏神韵艺术团表演的报导。

个人以为,这才是欧阳娜娜遭横祸的主因。如果只是因为台独的缘故,欧阳娜娜的“表态”应该就足以化解,不至于继续延烧。问题出在:她曾看过神韵。而,那时她才九岁。

中共所谓的“中国反邪教”跳出来给欧阳娜娜上纲上线,刚好暴露了这起事件的本质。因为,四月初神韵就要来到台湾巡演,中共这时无端生事,一是想要抹黑神韵,贬低为洗脑。其次是想要造成“寒蝉效应”,恐吓台湾人,不要看神韵。其用意就是,你看过神韵,你的下场就和欧阳娜娜一样。

这种流氓无赖的下三滥手法,恰恰证明它们的邪恶本质,为了打压一个艺术团体,连个小女生也拿来霸凌。只因九岁时看过神韵,这就是污点?这是什么道理呢?全球菁英看过神韵的多了去了,大家齐声赞好,你中共要不要一一点名?

神韵的确就是五千年文明,是根源于传统的艺术表演。神韵以艺术的形式,使全球主流菁英重新认识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美得有目共睹。共产党统治中国多少年,搞出什么中华文化了?只是把孔子当包装纸,里面卖邪恶的党文化。正是共产党把“中国”二字搞臭了,让人听见中国二字就恶心。共产党才是人们该反的邪教。

笔者认为,欧阳娜娜应该被支持,她的处境其实是台湾人的处境。你今天不支持她,任由她被中共欺凌,无形中也是帮凶。事实上,欧阳娜娜主张自己是台湾人也好,或是中国人也罢,那都是她的言论与思想自由。我们该谴责的是幕后那些政治操盘手。中国那块地方,什么都是政治。中共不亡,这类事还会发生。下一个被害者是谁?就难说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