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娜娜被质疑“台独”急表态:支持一中(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3-22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阳娜娜
欧阳娜娜。(Instagram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旅日台湾艺人欧阳菲菲的侄女欧阳娜娜,以一手大提琴和甜美外表在两岸广有知名度。不过近日她突然被大陆网民质疑“台独”,于是随即发表“严正声明”,指自己是中国人,“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虽然这不是第一次有来自台湾的艺人遭大陆网民质疑“台独”,但欧阳娜娜的迅速表态,也引来不少争议。在脸书上,这则贴文获得1.5万个“赞”之余、也有1万个“怒”。

不少支持欧阳娜娜的留言,都是以简体字回应;有获得约4000点赞的留言写道:“娜娜,跟家人搬回你的祖国去吧!台湾留给我们台湾人住就好了!你家境优渥,到底为什么要为了你的演艺生涯或是未来人生而弃嫌你从小生长到大的国家呢?你很有才华气质也很好,但真的很可惜你没学会知足。”

生于台湾的欧阳娜娜6岁开始学习大提琴;11岁获台湾全国音乐比赛国小组大提琴独奏冠军,保送国立台湾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2岁就举行了第一场个人演奏会;13岁以全额奖学金考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其后她开始出现在电影镜头中,出演大陆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投身娱乐圈,多年来在两岸电视剧、电影、广告、MV中演出。

台媒指出,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是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而在大陆发展的女儿自然也难逃政治审视的眼光。据悉本月6日欧阳龙曾在国民党中常会后,代表宣读国民党两岸立场全文,当中提及“本党的两岸政策基本立场一直都是: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随后北京电视台在报导包括欧阳娜娜等95后新“四小花旦”时,特别将欧阳娜娜的部分剪掉。

未知是否受事件影响,欧阳娜娜的工作室前天发表严正声明,指她已满18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意志”,提及她曾在2019年元旦与母亲回到江西祭祖,“她意志坚定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欧阳娜娜也在脸书和微博发言,强调自己被问及“Where do you come from?(您来自那里)”时,“I come from China.(我来自中国)是我的回答。”

欧阳娜娜在微博再次声明
欧阳娜娜在微博再次声明。(欧阳娜娜/微博)

至于欧阳龙,昨日接受台湾《苹果日报》访问时,直呼““见鬼了!全台湾2300万人都不会相信我是台独,我现在是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国民党一路走来的基调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这句话已经20几年了,如果这样被误会还被扣帽子,是很滑稽的事情。”

他也借机批评:“会造成这种状况原因是什么呢?第一个是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要来破除现况唯有如此,就是国民党明年要执政,两岸才能破冰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