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被質疑「台獨」急表態:支持一中(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22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陽娜娜
歐陽娜娜。(Instagram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旅日台灣藝人歐陽菲菲的姪女歐陽娜娜,以一手大提琴和甜美外表在兩岸廣有知名度。不過近日她突然被大陸網民質疑「台獨」,於是隨即發表「嚴正聲明」,指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的原則」。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有來自台灣的藝人遭大陸網民質疑「台獨」,但歐陽娜娜的迅速表態,也引來不少爭議。在臉書上,這則貼文獲得1.5萬個「讚」之餘、也有1萬個「怒」。

不少支持歐陽娜娜的留言,都是以簡體字回應;有獲得約4000點讚的留言寫道:「娜娜,跟家人搬回妳的祖國去吧!台灣留給我們台灣人住就好了!妳家境優渥,到底為什麼要為了妳的演藝生涯或是未來人生而棄嫌妳從小生長到大的國家呢?你很有才華氣質也很好,但真的很可惜妳沒學會知足。」

生於台灣的歐陽娜娜6歲開始學習大提琴;11歲獲台灣全國音樂比賽國小組大提琴獨奏冠軍,保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中學;12歲就舉行了第一場個人演奏會;13歲以全額獎學金考入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其後她開始出現在電影鏡頭中,出演大陸電影《北京愛情故事》,投身娛樂圈,多年來在兩岸電視劇、電影、廣告、MV中演出。

台媒指出,歐陽娜娜的父親歐陽龍,是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而在大陸發展的女兒自然也難逃政治審視的眼光。據悉本月6日歐陽龍曾在國民黨中常會後,代表宣讀國民黨兩岸立場全文,當中提及「本黨的兩岸政策基本立場一直都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隨後北京電視台在報導包括歐陽娜娜等95後新「四小花旦」時,特別將歐陽娜娜的部分剪掉。

未知是否受事件影響,歐陽娜娜的工作室前天發表嚴正聲明,指她已滿18歲,「有自己獨立的思考和意志」,提及她曾在2019年元旦與母親回到江西祭祖,「她意志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

歐陽娜娜也在臉書和微博發言,強調自己被問及「Where do you come from?(您來自那裡)」時,「I come from China.(我來自中國)是我的回答。」

歐陽娜娜在微博再次聲明
歐陽娜娜在微博再次聲明。(歐陽娜娜/微博)

至於歐陽龍,昨日接受台灣《蘋果日報》訪問時,直呼「「見鬼了!全台灣2300萬人都不會相信我是台獨,我現在是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國民黨一路走來的基調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句話已經20幾年了,如果這樣被誤會還被扣帽子,是很滑稽的事情。」

他也藉機批評:「會造成這種狀況原因是什麼呢?第一個是民進黨上台後,兩岸關係急凍。要來破除現況唯有如此,就是國民黨明年要執政,兩岸才能破冰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