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前空难 牵动了谁?(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20-01-07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日,UH-60M黑鹰直升机迫降在新北及宜兰交界山区,搜救人员赶赴现场积极抢救。
1月2日,UH-60M黑鹰直升机迫降在新北及宜兰交界山区,搜救人员赶赴现场积极抢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7日讯】台湾大选已到最后时刻,民调封关,各党无不全力冲刺。执政的民进党尤其把握优势,就在全台各地,由总统亲自上阵站街头拉票,串连各地方县市的候选人,一起共同拉抬彼此的声势。不料,活动第一天一早,台湾便发生了一起空难。一架黑鹰直升机在由台北往宜兰的途中,发生不幸的空难。机上十三名乘客,包括了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在内有多名将官,还有位阶最高的士官长。不幸的是,沈总长与其他七名军士官罹难,举国哀悼。蔡英文总统第一时间宣布,所有选举行程暂停三日。

由于正逢选举前,这起空难来得十分离奇。第一时间,台湾所有媒体的焦点全部导向报导这起空难,全台也陷入一种莫可名状的情绪之中。

目前飞机的黑盒子已经被找到,预料很快会完成资料判读,厘清事故发生的原因。但是,由于发生时间的实在太敏感,机上又正巧“众星云集”,要在这么多“凑巧”的情况下,发生空难,实在太诡异。而且没有特殊天候,该架黑鹰直升机又是最好的机种,飞行时数才几百小时,这么完好的条件下发生空难?正巧上面坐了参谋总长?这些都是“巧合”可以解释的吗?

为了不影响选情,目前台湾媒体基本上把“空难”和“选举”分为独立事件来看待,没有画上任何关联性。

不过,亲民党总统参选人的炮火却异常猛烈,而且不无道理。他第一时间便主张,总统应进驻衡山指挥所。这代表什么含义?实在耐人寻味。

宋楚瑜指出,蔡政府强硬通过“反渗透法”,将中国视为敌国,黑鹰发生意外时,最高指挥官竟3、4个小时行踪不明,“挑衅对岸又如此大意,把我们的命开玩笑吗?”

宋楚瑜质疑国防部未做过妥善的风险评估,更轰蔡政府花了846亿元采购,却发生重大事故,训练或装备的环节显然出了问题。尤其重要的是,他说:美国在台协会今罕见降下半旗,很难不让人联想其中关联,美国政府必须给台湾一个交代。

宋楚瑜提出了“反渗透法”,顿时让人有豁然开朗的感觉。也许,这起空难的确和“反渗透法”的通过有关。其次,他把矛头指向自己的政府,还要美国政府出来交代!其亲中的政治立场,笔者认为也是整起事件不可忽略的环节!

到底这是一桩纯属意外的空难?还是一场准战争?台湾每逢关键的总统大选,选前总有这类怪事发生。最有名的当推319枪击案,其结果让陈水扁以三万票之差当选。今年则不然,根据民调,蔡英文领先韩国瑜的差距非常大,理应不会为了影响选举结果而发生“悬案”。

我们再来看美方的态度。美国在台协会(AIT)第一时间在脸书发文,更降半旗以示哀悼。美国国防部参谋首长也用官方脸书发函致哀,文末还注记了美国国防部,表达美国军方与行政部门的态度,是将沈总长视为“盟友”。这些动作表明一点,军机空难,美方视为自身的损失。

AIT声明中有一句非常关键:“美国在台协会已准备好,随时就此一事件为台湾提供协助。”(AIT stands ready to assist our Taiwan counterparts in the aftermath of this tragedy.)

前外交官刘仕杰提到,“台湾参谋总长因公殉职,作为没有正式邦交但实质上最重要的盟邦(ally),AIT这句话意思是,‘台湾的敌国(中共人民解放军)在此时莫轻举妄动”。他说,这是外交讯息,也是美国战备讯息。“也就是说,这段声明前大半部分,写给台湾人看。但最后这一句,却是写给习近平看。’”

值得注意的是,美方高规格的吊念沈总长与罹难的我国军官。除此之外,英国、德国、日本、澳洲与波兰等国,也透过其驻台办事处表达哀悼。唯独,北京当局没有任何表态。

我们必须从新认知一件事,那就是美国正与盟邦一起对抗中共。对于中共而言,2020年已经吹起亡党的号角。台湾的蔡英文政府几乎是一面倒向了美国。所以,我们可以看见美国官方的态度是用“降半旗”来表示他们对于台湾参谋总长遇难的态度。

台湾的军方,早期由蒋介石带来台湾的主要就是黄埔军。这批军队的成军有苏联的影子。来到台湾之后,中华民国国军用的是美式装备,如今沈一鸣将军这批军人,几乎是美军所培养与训练出来的。换句话说,中华民国国军早已抛弃过往,几乎是美式的武装与概念。作为美国来说,沈一鸣将军是台美协同防务中最信任的一员,不仅过去如此,未来台美间的军事往来,包括军售与各类合作,这批高阶军事将领更扮演重要角色。讲更白一点,就是台湾军队之美国化,就由沈一鸣这种毕业于美国战争学院的军事将领来主导。这对于中共来说,等于是敌军,是非常不乐见的。

所以,沈一鸣将军等高阶军官殉职,最高兴的是谁?获得战略利益的是谁?就在美国与中共角力的最前沿的台湾,就在台湾的大选前,这桩“怪事”就这么发生?能够不启人疑窦吗?就像挨了一记闷棍,虽然不知凶手是谁?但是,直觉上是知道的。那句:“美国在台协会已准备好,随时就此一事件为台湾提供协助”,相当程度的表明美方并未将空难视为偶发的事故,他是在军事层面上看待空难,事实上罹难者不是一般人,而是美军当成自己人看待的台湾的参谋总长。

北京介入台湾大选的安排,已经被美方破除。从脸书在台湾成立战情室,严密监控境外网络操控。还有就是“反渗透法”的通过。总统大选,其实是中美的代理人之争。美方居于上方,北京处处挨打。中共向来以阴谋手段取胜,如果我们从这个背景去理解,就会发觉任何台湾重大事件背后,北京当局不会没有角色。

这场总统大选已经到了最后,眼看国民党封关前的民调是落后甚多。《彭博社》认为蔡英文的支持者主要由20至40岁的选民组成,届时投票率将成为胜败关键,并直言“韩国瑜的顽固支持者的狂热支持,可能动摇蔡英文的胜选基础”。《彭博社》表示,韩国瑜是一位民粹主义者,并形容他失态(gaffes)、厌女(misogyny)又种族歧视(racially derogatory)。

《彭博社》相当程度已经表态了,他们认定韩国瑜将输去这场大选。笔者认为中共也对于国民党不抱希望。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没有提到台湾。接下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丢官。中共面临的是中美对决的大海,而不是台湾大选这个小漱口杯而已。

这起空难并未打击台湾人的民心士气。亲中势力也难见缝插针。蔡英文总统即时稳住局面,安抚亡者遗孀,稳定军心。我们不知道剩下几日,是否还会发生影响选举的“怪事”,但是台湾民主已经成熟,无论如何,台北时间1月11日,台湾将选出新一任的中华民国总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