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荒唐的要求 非核化磋商反客为主(图)

发表:2019-03-25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為了因應西太平洋情勢,美軍調派出精銳轟炸機B-2(左起)、B-1B及B-52H等進駐關島。圖為同型機。
为了因应西太平洋情势,美军调派出精锐轰炸机B-2(左起)、B-1B及B-52H等进驻关岛。图为同型机。(图片来源:美国空军官网)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日前韩国媒体称,前美国中央情报局韩国任务中心主任安德鲁‧金(Andrew Kim)透露,朝鲜与美国在磋商非核化过程中,该国要求美方要撤走部署于关岛夏威夷的战略资产。

23日,根据韩国《东亚日报》以“朝鲜荒唐的主张:非核化还要包括撤走部署于关岛与夏威夷的战略资产”为题的社论中,援引正在韩国出席国际论坛的安德鲁‧金的上述言论。

在这篇社论中指出,先前朝鲜说的“朝鲜半岛非核化”,其实瞄准的是完全消除美国对于韩国的核保护伞,此点已获得确认。可是朝鲜方面,却对于应做的非核化,连明确的概念定义皆拒绝了。

专文称,去年3月,朝鲜第一次所表明的非核化意向,亦以“消除对朝鲜军事威胁,以保障金正恩体制的安全”为前提的;在9月平壤举行的韩朝高峰会谈中,所达成的非核化协议,同样也是“无(朝鲜)核武器及没有(美国)核威胁的韩半岛”。

不过,从参与朝鲜和美国进行磋商的美方人士证实得知,朝方不只要求中止在韩国部署的或展开的美军战略资产,甚至更进一步要求取消美国领土上的战略资产。

社论中批指,朝鲜提出的条件,可说是荒唐的要求,只会将谈判达成妥协的可能性变成“0”。关岛及夏威夷是美军于亚太地区战斗力的核心根据地,而朝鲜却要求撤走那里的战略资产,这与要求美国放弃整个东亚战略一样。

社论直指,朝鲜提出这些要求,反映出中国以朝鲜的靠山自居,并试图能够掌握东亚霸权的战略利益。如果这样继续下去,朝鲜提出撤走驻韩的美军,甚至驻日美军的要求,似乎也未可知。

社论也提及,2月底,在越南河内的川金二会破局的原因,也是由于朝鲜提出美方无法接受的要求,而平壤自己却拒绝讨论弃核。

社论更清楚地指出,朝鲜必将面对孤立与贫穷的冷酷现实,一直到在现实面前举起白旗,自己下决心真正要实现非核化为止。因此,国际社会必须还要继续坚实的合作才行。

美军B-52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周边海域

2月底,美朝领袖的“川金二会”破局后,美方疑似加大对朝制裁力度。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要对2家中国航运公司实施制裁,因其偷偷给朝鲜运送货物,以帮助平壤逃避联合国的制裁。

目前从多种迹象显示,金正恩当局有重启导弹试射迹象。19日,有2架美军B-52战略轰炸机自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之后飞越了朝鲜半岛周边海域。外界分析称,这是美国对于朝鲜发出的新一轮的警告。

有韩国军方人士向《东亚日报》表示,B-52轰炸机可说是朝鲜最害怕的武器,当朝鲜又利用核武当作靠山之时,美国此举看来就是在提醒金正恩,美军随时皆可接近朝鲜半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