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下两轮贸易谈判时间与地点已敲定(图)

发表:2019-03-24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下两轮贸易谈判时间与地点已敲定
3月23日,美国白宫公布了美中下两轮贸易谈判的时间与地点。(图片来源:MANDEL NG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周六(3月23日),美国白宫公布了美中下两轮贸易谈判的时间与地点。第八轮贸易谈判将于3月28日在北京举行,白宫即将派出高级代表团启程前往。中国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将于4月3日访美,进行第九轮贸易谈判。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六(3月23日),白宫新闻秘书发布声明,按照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即将前往北京,出席3月28日开始的美中第八轮贸易谈判。双方将继续就改善美中之间的贸易关系举行会谈。

声明说,美国贸易副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和财政部的高级官员也将陪同前往北京。

美国之音报导说,白宫表示在北京的贸易谈判结束后,美国政府欢迎中国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再次来美,出席4月3日在华盛顿展开的第九轮贸易会谈。

周五(3月22日),川普总统表示,与北京的贸易谈判正在取得进展,双方可能很快达成一项最终的贸易协议。

本周早些时候,川普总统还指出,会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保持对中国进口商品追加关税,以确保北京必须能够遵守未来可能达成的协议。

有评论因此分析说,川普总统正在推动与北京达成更强硬的贸易协议。

报导称,美国白宫官员预计,美中双方有可能在4月中下旬完成贸易谈判,并达成一项协议。

白宫希望以关税手段对北京长期以来的种种不公平贸易行为施压。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近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长期以来各种做法都没有让北京改变其做法。莱特希泽认为,美国单方面对中国大规模征收关税会迫使北京当局做出根本性改变。

责任编辑:刘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