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荒唐的要求 非核化磋商反客為主(圖)

發表:2019-03-25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因應西太平洋情勢,美軍調派出精銳轟炸機B-2(左起)、B-1B及B-52H等進駐關島。圖為同型機。
為了因應西太平洋情勢,美軍調派出精銳轟炸機B-2(左起)、B-1B及B-52H等進駐關島。圖為同型機。(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官網)

【看中國2019年3月24日訊】日前韓國媒體稱,前美國中央情報局韓國任務中心主任安德魯‧金(Andrew Kim)透露,朝鮮與美國在磋商非核化過程中,該國要求美方要撤走部署於關島夏威夷的戰略資產。

23日,根據韓國《東亞日報》以「朝鮮荒唐的主張:非核化還要包括撤走部署於關島與夏威夷的戰略資產」為題的社論中,援引正在韓國出席國際論壇的安德魯‧金的上述言論。

在這篇社論中指出,先前朝鮮說的「朝鮮半島非核化」,其實瞄準的是完全消除美國對於韓國的核保護傘,此點已獲得確認。可是朝鮮方面,卻對於應做的非核化,連明確的概念定義皆拒絕了。

專文稱,去年3月,朝鮮第一次所表明的非核化意向,亦以「消除對朝鮮軍事威脅,以保障金正恩體制的安全」為前提的;在9月平壤舉行的韓朝高峰會談中,所達成的非核化協議,同樣也是「無(朝鮮)核武器及沒有(美國)核威脅的韓半島」。

不過,從參與朝鮮和美國進行磋商的美方人士證實得知,朝方不只要求中止在韓國部署的或展開的美軍戰略資產,甚至更進一步要求取消美國領土上的戰略資產。

社論中批指,朝鮮提出的條件,可說是荒唐的要求,只會將談判達成妥協的可能性變成「0」。關島及夏威夷是美軍於亞太地區戰鬥力的核心根據地,而朝鮮卻要求撤走那裡的戰略資產,這與要求美國放棄整個東亞戰略一樣。

社論直指,朝鮮提出這些要求,反映出中國以朝鮮的靠山自居,並試圖能夠掌握東亞霸權的戰略利益。如果這樣繼續下去,朝鮮提出撤走駐韓的美軍,甚至駐日美軍的要求,似乎也未可知。

社論也提及,2月底,在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破局的原因,也是由於朝鮮提出美方無法接受的要求,而平壤自己卻拒絕討論棄核。

社論更清楚地指出,朝鮮必將面對孤立與貧窮的冷酷現實,一直到在現實面前舉起白旗,自己下決心真正要實現非核化為止。因此,國際社會必須還要繼續堅實的合作才行。

美軍B-52戰略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周邊海域

2月底,美朝領袖的「川金二會」破局後,美方疑似加大對朝制裁力度。21日,美國財政部宣布,要對2家中國航運公司實施制裁,因其偷偷給朝鮮運送貨物,以幫助平壤逃避聯合國的制裁。

目前從多種跡象顯示,金正恩當局有重啟導彈試射跡象。19日,有2架美軍B-52戰略轟炸機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之後飛越了朝鮮半島周邊海域。外界分析稱,這是美國對於朝鮮發出的新一輪的警告。

有韓國軍方人士向《東亞日報》表示,B-52轟炸機可說是朝鮮最害怕的武器,當朝鮮又利用核武當作靠山之時,美國此舉看來就是在提醒金正恩,美軍隨時皆可接近朝鮮半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