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汽车正在毁灭中产 他们买了奥迪得了白血病(组图)

发表:2019-03-12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工厂
毒汽车正在毁灭中产阶级家庭(图片来源: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3月9日,一位名为“豆豆在哭”的网友刊出一篇名为<他们都买了奥迪车,他们都得了白血病>文章,文章指出中国有6名车主因开奥迪车后身患白血病。相关消息立即引发外界关注。也有不少人在评论中披露奥迪车内异味严重,甚至能导致孕妇流产。

文章开篇写道,“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BBA汽车品牌豪车走入寻常百姓家。然而,表面的奢华高贵,难掩毒内饰、配件带来的伤害与痛苦。”

奥迪车有毒
6名车主开奥迪车两年后身患白血病(网络图片)

“豆豆在哭”引述央视报导、深圳消委会测评和相关文献指出,奥迪车内使用不合格隔音棉,是导致自己身患白血病的主要原因。搜索相关报导发现,“豆豆在哭”上述观点基本属实。

深圳消委会检测:奥迪Q5存在致癌物污染

《搜狐》报导,奥迪车内“异味”问题由来已久,但长久以来并未得到很好的解决。

2017年8月9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检测报告称,自年初到8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收到116起关于奥迪Q5车内异味浓烈的投诉,其中深圳地区投诉78起。

对23辆奥迪Q5(出厂日期为2013.6至2016.10)检测证明:即使在未添加任何内饰,且部分车辆已在官方更换隔音棉的情况下,全部车辆(23辆)均检出甲醛、TVOC,部分车辆还检出其余5种污染物(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乙苯)。

而甲醛、苯被车主认为是致癌主要因素。

文章指出,这批受检车辆中,使用时间最长的已有41个月,其车内污染物浓度仍然很高,因此“新车有味,多通风就好了”的说法并不成立。

虽然消费者委员会要求,一汽大众公司对存在异味的车辆进行召回,但其实一汽大众召回问题汽车后,只是给投诉强烈的车主,更换了存在异味的隔音棉。

白血病车主维权:污染致病可能长达几年

3月10日,“豆豆在哭”公号更新消息称,受害者名单再添6人,患病维权车主共有12人,其购买车辆的使用日期多数在2013年至2015年间,只有一例病人购买的汽车是2017年新车。

根据“豆豆在哭”的统计,不少车主在购车3、4年后发病,且是急性髓性白血病。

奥迪车主维权奥迪车主
奥迪问题车导致孕妇流产(网络图片)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肖志坚介绍,正常人患白血病的机率在1/25000左右,若是特定行业的从业人员,比如从事涂料、油漆生产的工人,或其长期暴露在甲醛、苯、二甲苯的环境中,患白血病的机率要比正常人高。

但他也强调,白血病病因非常复杂,取决于人类的自身基因缺陷,再叠加外界影响因素如苯、甲醛等的长期接触,其致癌作用与污染物浓度密切相关。

“豆豆在哭”也提到,总体来看,购车后的2至4年,是车内污染致病的高峰期,这也是为什么众多白血病车主现在集体维权的原因。

汽车内致癌污染来自何方?

根据《网易》报导,在2004年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某主流合资中级车的二甲苯含量超标137倍(当时没有汽车空气质量标准,参考的是室内空气标准),当时国产车内污染物普遍超标十几倍、几十倍。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胡玢曾在一次有关汽车车内污染物的演讲中指出,车内污染物其实是个浓度的概念。比如苯,浓度很高的时候是安全问题,会苯中毒;稍微低一点,会影响健康(但不会有太大影响);浓度再低一点,其实是芳香性的挥发性气体,不少香水中会有苯伴生。

但目前爆出的车内污染问题,网友认为跟车内阻尼片、隔音棉相关,但不能排除4S店随车赠送的脚垫、车内饰等散发有害气体的可能。

事实上,此次爆出的“奥迪白血病车主”早于10年前就有人投诉,但却未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奥迪车主维权
2013年央视揭开了奥迪车导致人患白血病的缘由(网络图片)

据悉,2010年国企一汽大众在市场上推出国产化奥迪Q5,销售量不错。2013年央视315特别节目《豪车里的怪味》揭开了奥迪车导致人患白血病的缘由:奥迪车的异味来源之一是一汽大众使用了沥青充当阻尼片。

沥青能释放苯、苯并吡等有毒气体,长期低剂量地吸入有毒气体会造成车主不同程度的化学中毒,包括鼻炎、皮肤病、肺病、胎儿流产或畸形等,再发展下去就是白血病等癌症。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位不愿意具名的教授向21世纪网透露,阻尼片是一种阻尼材料制成的薄片,使用在车辆钣金上面,主要是为了减少噪声、减少震动的作用。

另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阻尼材料公司销售人员表示,其所在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用阻尼材料生产企业之一,沥青阻尼片产能达20,000吨。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