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金鼻子剽窃奖” 中企蝉联最大赢家(组图)

发表:2019-02-1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反剽窃行动协会公布了2019年“金鼻子剽窃奖”的获奖名单,中国企业再度“不负众望”,成为“最大赢家”。图为被剽窃的产品。
德国反剽窃行动协会公布了2019年“金鼻子剽窃奖”的获奖名单,中国企业再度“不负众望”,成为“最大赢家”。图为被剽窃的产品。(图片来源:plagiarius)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德国反剽窃行动协会公布了“2019年金鼻子剽窃奖”(Plagiarius Awarding 2019)的获奖名单,中国企业再度“不负众望”,并囊括了所有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据《LTN》报导,根据协会官网,今年的金鼻子剽窃奖于2月12日由评审开会决定,总共有37项产品参赛,最终颁发3个主要奖项、6个优异奖(同排名)以及1个特别奖。而且全部都由中企囊括!

金鼻子剽窃奖创立于1977年,每一年选出多项剽窃产品,颁发长着一个金鼻子的黑色小矮人奖杯,以讽刺这些厂商用抄袭手段获取不当暴利。

长着一个金鼻子的黑色小矮人奖杯
长着一个金鼻子的黑色小矮人奖杯(图片来源:plagiarius)

而获得该奖项冠军的是中国宁波的ACME工业自动化公司,其仿冒德国Bürkert Werke公司“Typ 2000”角座阀。而获奖理由是这个商品不仅完全照抄原本的设计,就连国际注册商标都照抄,一般人根本就难以分辨。

亚军是汕头的恒亨玩具厂,其完全挪用了德国Bruder玩具公司Liebherr玩具挖土机的设计。但是原料和做工相对粗糙,零件不够坚固而十分危险;季军则是浙江的海盐凯兰电器所仿造的Staub铸铁锅,完全是1比1复制,但是抄袭版本是由廉价的铝制成的,而非高品质铸铁,所以成本仅为正版的1/10。

优异奖的部分由6家中企并列如下:

合肥的圣商抄袭了Busch-Jaeger电器的传感器;慈溪的长河淋艺洁具厂抄袭了汉斯格雅的莲蓬头;浙江的弘晨抄袭了MS Motorservice的电动水泵;中国的自行车抄袭了Reisenthel的自行车篮;天津市的嘉伟弘发抄袭了Rixen&Kaul的车把转接架;尚有不知名的中国厂商抄袭了Silikomart的矽胶模具。

此外,该协会也颁发特别奖“土狼奖(Hyena-Prize)”予“多家中国厂商”,他们仿造了德国Steinel的移动感应器产品“IS 1”,一共生产了超过19种比例稍微不同的盗版品,并流入欧洲约12个国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