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美中之间谁将成为王者的零和博弈(图)

发表:2019-01-28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除了贸易战之外,还在争夺对5G网络的控制权。
美中除了贸易战之外,还在争夺对5G网络的控制权。(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中之间除了贸易战之外,正在进行一场更为残酷的较量。美媒撰文称,这是一场新的划时代的军备竞赛,其核心不是传统武器,而是谁将主宰对5G网络的控制。文章说,白宫坚信,这是一场零和博弈,只有一个赢家,败北者将被淘汰。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六(1月26日),《纽约时报》发表长篇报导称,美中之间正在展开一场与武器无关的军备竞赛,就是争夺对5G网络的控制权。《纽时》的这篇报导,采访了众多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情报部门官员、专家和通讯公司的高管,最终得出结论,这是一场只能有一个赢家的零和博弈。与美中贸易战可以双赢的结果不同,在这场更为惨烈的战争中,美国只能赢。

《纽约时报》在报导中说,网络由4G向5G的过渡,被广泛认为是一场革命,而非进化。但专家表示,5G的影响力有可能会超过电力给社会带来的改变。

美国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当今这个时代,除核武器以外,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就是对网络的控制,而美中两国政府都坚信:谁主导了5G,谁就会在经济、情报和军事上领先于他人。

报道透露说,目前很多国家正在准备开始拍卖5G网频谱,并准备发包巨额合同,所以接下来的6个月将很关键。英国等一些国家的官员对《纽约时报》说,华为的设备已经被广泛使用在上几代网络中,世界上一半的网络都有华为的设备,而这些网络跟美国及其盟国的网络多多少少都是连在一起的。

如果5G网络不能改变这种情况,这对美国及其盟国的国家安全将会造成巨大隐忧。为此,美国政府不但率先要求政府部分、军事部门及通讯部门弃用华为产品,亦加大游说力度,警告盟国不可因为费用便宜罔顾华为间谍企业的背景。

《纽约时报》援引政府官员透露的消息报导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曾与美国AT&T等大公司就是否使用华为设备召开一系列会议。这些公司称,使用华为设备将令费用大大降低,而且华为必须公开其源代码。但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的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从未批准过这些提议。

去年7月的“五眼联盟”会议中,主要就是讨论华为设备的安全隐患,各国最终决定,联合抵制其产品。而一个美国代表团访问德国时,也向德国方面指出,中国设备虽便宜,但在安全方面北约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上周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访问美国,在与美国官员举行的一系列会晤中,也讨论过英国是否应该听从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告诫,将华为排除在下一代网络建设中。

1月11日,波兰宣布逮捕了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前华为员工王伟晶,和一名前波兰安全官员。华为公司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就以“个人行为”为由宣布解雇王伟晶。多位美国外交官对《纽约时报》说,王伟晶是那名波兰人的上线。一名高级美国官员表示,这是中国政府利用华为进行情报活动的一个典型案例。

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1月17日说,华为在全球170个国家开展业务,而欧美国家最终也不得不买他的设备。《纽约时报》在文章中对华为可能业已作大表示了担忧。

美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资深网络安全研究员詹姆斯・路易斯(James Lewis)最近在接受美国之音邮件采访时表示,不买华为的设备是可能的,但是将会增加费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