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甩向爱国者的耳光(图)

作者:奉己 发表:2019-01-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甩向爱国者的耳光
你爱华为,华为爱你吗?(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7日讯】任正非的女儿、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仍然在加拿大的豪宅里等待著有关个人命运的最终裁决,而地球的另一端,同样身为高管人员,华为波兰分公司销售总监王伟晶还没来得及走上法庭,为自己辩护,其悲剧性的结局便已注定。

因为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王伟晶日前遭到了波兰国家安全局的逮捕。然而正当外交部“高度关注”,广大同胞群情激愤,试图找点什么抵制一下,让小小的波兰也见识见识中国的“厉害”之际,一月十二日,华为突然宣称,“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该事件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华为决定立刻终止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王伟晶被解雇了!

华为如此决绝的切割——抛弃自己的员工,无异于狠狠甩了准备更紧密团结在该公司周围的爱国志士们一记响亮的耳光。除了嗡嗡的轰鸣,不知他们耳畔是否也响起了赵太爷对阿Q的怒喝:“你那里配姓赵!”

华为是一家具有“狼性”的公司,管理制度严苛,内部竞争激烈,当然员工收入,也算得上丰厚。不过作为创始人,任正非有一套著名的理论,即员工无须感恩公司,否则,必定是公司给予的超出了员工贡献的。员工创造一块钱的价值,却得到三块钱的报酬,自然是应该感恩的;员工创造一块钱的价值,便得到一块钱的报酬,这样的公司是不可能存在的;员工创造十块钱的价值,仅得到五毛钱的报酬,公司壮大了,老板发达了,然后呢?至少孟晚舟女士痛快掏出一千万加元保释金的时候,并没有公开感谢自己辛勤工作的同事们。

非但如此,揣着香港护照的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置地买房,肉身“翻墙”,不慎落入西方世界的“司法陷阱”,黑头发、黄皮肤的同胞们却不离不弃,支持与关爱甚而跨越了整个太平洋。似这等深情厚谊,多么催人泪下,“感动中国”啊!

反观对照,仅仅为了完成本职工作,在公司并未提供“翻墙设备”(生产工具)的前提下,因为使用苹果手机在华为的官方账号上发了一条推特,相关员工便遭到了职级与月薪双降的处罚。只许晚舟肉身翻墙,不许员工苹果发推;成则为王,败则为寇;主子绝对英明,奴才必须无能……中国的“传统文化”固然博大精深,但最易于员工理解并接受。华为的“狼性”不是什么神奇的秘密——统一的价值观产生狼群般团结的力量,或许正是其“成功”的关键。

华为名义上虽非国企,却是亿万国人引以为傲的“民族企业”。华为的发展历程,宛如“大国崛起”的缩影。为了“利益”二字,没有不能采取的手段,没有不能突破的底线,甚至没有不能抛弃的员工。

未被定罪的王伟晶已被华为抛弃,难道公司掌握了他犯罪的证据?王伟晶果真是间谍的话,这名中国的前外交工作者究竟在为哪一国服务呢?他的祖国也会像他的公司一样,弃之不顾吗?当世人的目光全都聚焦在孟晚舟身上的时候,备受冷落的王伟晶是否会对自我的价值产生些许怀疑?

我爱华为,华为爱我吗?

我爱中国,中国爱我吗?

醒醒吧,爱国者!华为姓任,中国姓党,无论爱的口号喊得多响,爱的资格,你们是没有的。纵然胸怀满腔赤子的苦恋,说白了,也不过是奴才的意淫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