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赢家?韩国瑜答非所问 陈其迈咬舌结巴(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20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长候选人国民党籍的韩国瑜和民进党籍的陈其迈,昨晚进行了电视政见辩论
高雄市长候选人国民党籍的韩国瑜和民进党籍的陈其迈,昨晚进行了电视政见辩论。(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高雄市长候选人国民党籍的韩国瑜和民进党籍的陈其迈,昨晚进行了电视政见辩论,全程唇枪舌战、充满烟硝味。韩国瑜多次对高雄了解的问题答非所问,而陈其迈面对庆富案问题也一度措手不及......

高雄市长选战倒数,19日晚间三立电视台举办“双雄对决世纪首辩”2018高雄市长候选人辩论会,两名候选人经过申论、交叉诘问、6个提问、及8分钟结论环节,就高雄议题针锋相对。

台湾PTT网站有网友整理了有关这场辩论的“精华之处”,首先是陈其迈向韩国瑜提出的诘问中,韩有多题答非所问,认为反映韩对高雄的了解并不深入。

韩国瑜
韩国瑜。(转自中央社)

韩国瑜对高雄了解不深?

首先是高雄的16个重大渔港中芸和汕尾的转型问题,韩国瑜回答的时候称,自己“选高雄市长、不是选公务员”、“就像我也不会问你高雄有多少消防栓,有这么多渔港跟商港,太多太多,没办法全部了解。”

对此陈加以批评,认为韩国瑜设籍林园,对渔港问题“连自己住的地方都不清楚,是要如何解决高雄的问题?”

在文化政策方面,陈其迈询问韩国瑜对卫武营的具体想法。韩国瑜回应称:“虽然有美轮美奂的卫武营,除了设计硬件也要软件,会任用一位英文很好的文化局长,至于怎么做,文化局长有丰富的内涵可以去执行,他的业务量会非常大。”

不过台湾网民指出,卫武营是国家艺术中心、归中央文化部管辖,而不是属于高雄市管辖的范围内。

陈其迈在诘问中也提及石化产业的问题,询问韩国瑜是否“支持石化产业税籍迁回高雄?”韩回答说:“石化是生金鸡蛋的鸡,其他服务业、农渔业都会重视,石化业也不会不重视......”至于细部“我必须承认不是这么了解,但不代表我不重视”。

对此台湾网民指出,事实上2016年台湾14家石化产业总部全部迁回高雄,税籍也归高雄管理。

陈其迈
陈其迈。(转自中央社)

陈其迈闻弊案结巴?

而韩国瑜也不甘示弱,在交叉诘问最后一题抛出庆富案,令陈其迈一度措手不及。韩国瑜问:“为什么海洋局局长在上班的时候,可以跑到人家公司去协调土地?庆富案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有贪污犯4年不到监狱报到,还在街上趴趴走?为什么一个廉能政府离人民愈来愈远?”

韩国瑜也批评,指这个问题很严肃,并提及高雄暴雨后遍地出现坑洞,质疑公共服务的品质。

陈其迈回应时一度结巴,随后说:“我,以人格担保,20几年来是弊案的绝缘体,这些弊案从来,都跟我沾不上边”他又反驳,“你若用这个标准在检视高雄市政府,那你应该把源头抓清楚,是谁去副总统办公室?是哪一个行政院秘书长把这些人找来乔联贷?查弊案我赞成阿,那你中央当时马总统在执政的时候,怎么会乔到副总统的办公室里面呢?没有弊端吗?当然要查清楚啊!”

陈其迈又表示,““我担任市长,不管......不管他的阶层到哪里,本来就应该查啊。”

台媒总结两人回答错误之处

此外,台湾独立媒体《沃草》指出,韩国瑜在11条问题中,有3处回答正确,而陈其迈的7条问题中,有6处回答正确。

韩国瑜回答错误之处,包括称高雄市“负债2500至3000亿元”(正确为2495亿元);“高雄人口成长是六都最后一名”(正确为台北市是最后一名);“高雄举债上限剩不到500亿元”(正确为598亿元);“台湾毒品使用者平均第一次用药年龄是12岁半”(官方并无提供有关数据);“高雄观光住房率下降了61%”(正确为5%);“集会游行法的问题,我等下回答”(最终没有回答);“高雄的公立幼稚园有214所”(相当接近,正确为213所);“高雄的碳排放量是全世界标准的九倍”(事实为约4-5倍);“中原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带5个学生到爱河”(其后澄清为魏教授而非院长)。

陈其迈回答错误的一处,是“2017年在高雄住宿的旅客是148万人”,官方数据显示为163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